Wednesday, October 08, 2014

8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IMF降低今明兩年環球經濟增長預測,從3.4%4%降至3.3%3.8%,指核心歐元區國家、日本及巴西等大型新興市場增長轉弱令人憂慮,警告地緣政局緊張升溫及股市達「泡沫」水平將為金融市場帶來調整的風險。IMF調低德法意經濟前景預測,指歐元區未來半年重陷衰退的機會率,自4月份來倍升至38%,但調高今年美國增長預測,從1.7%升至2.2%,反映歐美經濟背馳。此外,德國8月份工業生產跌4%,創5年半來最大跌幅,遠遜預期跌1.5%,亦加深市場對歐元區經濟的憂慮。(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國慶前,央行高調調整「二套房貸」政策,掀起大規模救市之舉,而限購城市也僅剩京滬穗深等一綫城市,部分開發商也趁機漲價。但內地網易房產數據中心數據顯示,國慶期間,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等地,成交並未改善,北京、上海及廣州成交下滑約三成,深圳成交套數同比跌19%。值得注意是,在成交均價方面,京滬穗深均呈現上漲態勢,漲幅在10%50%之間。(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美國職位空缺及勞動調查報告(Job Openings and Labor Turnover Survey,簡稱JOLTS)報告的職缺數目持續回升,8月再多23萬至483.5萬個,主要是餐飲、酒店和健康護理,但總招聘則減少29.4萬至464萬個,主要在建築和零售業,這或顯示僱主願付出的工資,未能符合熟練工人重返崗位。(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