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3, 2014

3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中國國家統計局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周三聯合公布9月官方PMI51.1%,與上月持平。生產指數小幅上升,預示9月份工業增長率呈恢復趨勢;定單類指數下降,產成品、採購量、購進價格等指數回落,反映去庫存活動還在發展,企業信心偏低,經濟增長仍存在一定下行壓力。數據顯示,生產指數為53.6%,比上月上升0.4個百分點。新定單指數為52.2%,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從出口來看,新出口定單指數為50.2%,比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的意見》,指出要修明渠、堵暗道,賦予地方政府依法適度舉債融資權限,加快建立規範的地方政府舉債融資機制。同時,堅決制止地方政府違法違規舉債。地方政府對其舉借的債務負有償還責任,中央政府實行不救助原則。(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國慶黃金周第一天,也是央行宣布鬆貸政策的首日,多地出現睇樓熱,買家出手明顯比過去幾個國慶長假踴躍。(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同時公布購買證券計劃細節,今季開始購買,並至少為期兩年,證券所屬國家的評級是低於BBB-,惟沒暗示會在短期內推出全面的量寬計劃,暫未提到買債上限。市場反應是歐央行無意在短期內推出全面的量寬計劃,將購買資產計劃擴至歐洲國家的主權債券。歐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指,買資產計劃至少為期兩年,連同「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argeted longer-term refinancing operaions,簡稱TLTRO),將有助歐央行的資產負債表回升至2012年的水平,增幅多達1萬億歐元。歐央行推出這項購買資產計劃,是要刺激低迷的通脹和提振疲弱的經濟,但德拉吉對前景未敢樂觀。(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憂慮環球經濟疲弱,商品受壓,沙特阿拉伯為爭市場佔有率,下月大幅調低亞洲客戶原油價格,令周三受預期美存油大增影響急瀉的油價雪上加霜,紐約及倫敦布蘭特期油同挫2.8%17月及27月低88.1891.55美元,午市升0.2%及跌0.8%90.9293.37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6)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8,00028.7萬,勝預期29.7萬,四周平均減4,25029.475萬,持續申領救濟人數減4.5萬至239.8萬,反映勞工市場持續改善。市場料勞工部今晚公布上月就業報告佳,增加對儲局加快加息的憧憬。8月份工廠定單創歷來最大跌幅10.1%,遜預期跌9.3%,但不計反覆的運輸環節,僅跌0.1%,無礙製造業持續增長。(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