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20 Oct 2014 - [滬港通 - A股] 國內上市的軍工股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下列新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四中全會在即,軍事將是重要議題,軍工集團及研究所改革或將加速,軍工股估值重估的故事遠未結束。前周三,中央軍委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軍隊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見》,提出要強力推進國產自主化建設應用,夯實信息安全根基。廣發證券分析師真怡認為,軍工投資主綫之一就是「強軍」,即應從裝備現代化、國防信息化角度,選擇核心裝備供應商。

另一條投資主綫為「改革」,可選擇擁有較多非科研院所類資產的母公司或集團。國泰君安分析師原丁認為,軍工行情的催化劑是研究院所改制將啟動、國防工業改革措施有望落地、軍品定價體制調整加快推出。由於經營效率低,軍工企業利潤率普遍較低,軍工改革的目標便是提升盈利能力,資產證券化為其中重要一步。十大軍工集團目前的資產證券化率僅有31%,而國外軍工企業資產證券化率約為70%80%,潛在上升空間巨大,資產注入將成為軍工股的長期主題。

現在A股的軍工股,一般指除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外的軍工集團旗下上市公司。A股軍工股在估值重估推升下,目前往績PE已普遍達80倍以上,滬港通開通初期或面臨獲利回吐壓力,但軍工股若獲資產注入,業績反彈強勁,因此市場給予較高估值,屆時調整或成吸納機會。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