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14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滬港通籌備將邁出技術層面最後一步,港交所(388)昨披露券商將於下周試運行新中央結算系統。分析指,這向市場釋放正面訊號,滬港通仍朝着10月最後一周啟動進發。綜合多家券商及基金經理取態,滬港通若因技術因素短期延遲可接受;但若決策層不明言原因而押後,港股或大幅調整。(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一連3日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年會中,儲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周末於演說中表示,「若海外增長較預期差,美國經濟難免受牽連,而這自然減慢儲局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市場昨日顯然進一步解讀言論,令美國加息將較預期遲的憧憬再次升溫。(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公布,9月出口按年增長15.3%,增速為去年2月以來最高。9月進口也按年增長7%,創7個月高位,高於市場預期的負增長。市場分析,9月出口數據強勁,主因去年同期基數低,加之外圍經濟復甦好轉;而進口增長由負轉正實屬意外,這與宏觀政策定向寬鬆、適度調整顯現效果有關。(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近日全球石油產量大增,惟全球經濟放緩,令原油需求無法跟上,油價顯着下滑,伊拉克卻宣布降低部分地區油價,繼沙地阿拉伯後另一個加入減價行列的石油大國。為搶佔市場鋪路,各油產國已悄然展開價格戰,而且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短期內似乎不會協調減產,意味油價仍將受壓。(節錄自信報)


(5)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9月的汽車銷量為198.36萬輛,按年增加2.5%,增幅為今年以來最低。期內乘用車銷量錄169.6萬輛,按年增長6.4%,增幅較上月回落2.1個百分點;同期銷售商用車28.76萬輛,按年下跌16%,與8月降幅基本相若。首9個月的汽車銷量達1700.09萬輛,按年增長7%,增幅比上年同期減緩5.7個百分點;其中乘用車銷量錄1415.55萬輛,增加10.2%。期內新能源汽車售出近3.82萬輛,按年飆升2.8倍。首三季SUV銷量增幅為33.3%MPV按年升51.6%,而轎車銷量僅增3.9%。首9個月商用車銷量錄284.54萬輛,較去年同期下降6.2%,降幅較首8個月進一步擴大1.2個百分點。(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