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25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北京最新權威消息披露,中央對目前香港的佔中局勢感到擔憂,因此滬港通的開通將會推遲,暫時未有開通時間表。滬港通10月開通無望,中港兩地監管機構雖至今也未公開清晰指引,但就繼續為滬港通完善技術準備。(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中國基金連續6周急速走資,累計達49億美元,券商認為資金憧憬滬港通而來,但仍未見開車,投資者獲利而去。統計顯示,自7月港滙破頂後,中國基金累吸近88億元,故走資規模已相當於吸資額的56%。值得留意的是,由7月吸資開始,至9月初累計吸資88億美元,每周平均吸資8億美元,金額與現時走資速度相若,反映資金急來急走。(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運輸及房屋局昨天公布,今年第3季一手私人住宅供應數據,季內施工量只有約1,600伙,按季大跌近63%,按年則亦減少近45%,並且創近6個季度的新低。雖然今年的施工量持續下降,但是首3季累積的施工量已經達到1.39萬伙,逼近去年全年的1.41萬伙。本港首3季落成量達1.22萬伙,大幅超過去年全年的8,300伙,料全年可達1.6萬伙,創近8年新高。未來34年的私人住宅供應達7.4萬伙,創當局有紀錄以來新高,平均每年供應約1.85萬至2.47萬伙,符合長策會每年1.88萬伙的建屋目標。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過去10(20042013)),平均每年一手住宅吸納量約1.4萬伙。(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樓價數據顯示,與上月相比,9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之中,有69個城市樓價按月下跌,1個城市持平;與去年同期相比,有58個城市樓價按年下跌,跌幅最大是7.9%,但有10個城市樓價按年上漲,漲幅最多是4.9%9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按月下跌1%,跌幅較8月份的1.1%縮小0.1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五個月按月下跌;按年則下跌1.3%,較8月份的上漲0.5%,大幅回落1.8個百分點,為樓價21個月來首次按年下跌。(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內地貨幣基金產品的收益率持續下跌,令阿里巴巴關聯公司螞蟻金服(前稱小微金服),旗下的貨幣基金產品「餘額寶」自去年中推出後,資金規模首次錄得下跌,第三季的資產淨值為534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第二季的5742億元減少近7%。餘額寶網頁顯示,截至1023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為4.15%,較今年12日歷史高位6.76%大幅下降,惟餘額寶第三季用戶數目達1.49億人,較第二季的1.27億人,增加17.3%;使用餘額寶交易的數量亦達4.28億次,金額達2068億元,按季增加53.2%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