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10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市場原本憧憬聯儲局不會太快加息,刺激美股周三急升1.5%,但上周勞工數據佳,又再燃加息憂慮,加上德國連續第三日公布令人失望的數據,細價股拖累美股周四顯著回落。(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德國繼周二公布8月份工業生產按月急降4%後,昨日公布的8月份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出口額,亦按月下跌5.8%。數據反映,德國經濟正在急速下滑,恐怕整個歐洲的前景亦不樂觀。(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據報,上證所向券商發布了《關於做好港股通技術系統上綫演練和通關測試的通知》,將在1011(本周六)18(下周六)安排兩次上綫演練,並在業務開通前周末(1025日或26),安排最後一次全市場通關測試。一切正常的話,1027日或就是通車日。(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市場認為滬港通本月27日開通可能性極高,任志剛昨表示,希望滬港通可如期通車,但因政治理由而拖遲可能性存在。他以當年任金管局總裁的經驗稱,雖然人民銀行對於政策開放,完全從專業角度作考慮,但不排除其他部門會從政治角度出發,倘因政治因素拖遲滬港通,將對香港相當不利。(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5) 滙豐前天公布,中國9月服務業PMI降至53.5,較上月回落0.6個百分點,脫離上月創下的17個月高位54.1,但仍然是去年3月以來的次高水平。綜合服務業和製造業PMI表現來看,滙豐認為,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須要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的支持。(節錄自信報)

(6) 內地在國慶前積極救市,目前除了一線城市及三亞外,其餘實施限購的城市均已鬆綁限購,人行並在節前發布鬆貸新政。國慶期內,多個二線城市樓市成交出現回穩,當中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多個二線城市樓市在國慶期間回暖,報道引述網上房地產數據顯示,按月房價已連跌3個月的南京,在國慶期內共售出商品住宅2859套,日均賣出408套,較去年同期增加48.44%。但一線城市成交則仍低迷,當中北京、上海及廣州下跌約30%,深圳下跌18%(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