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14

4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統計局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昨日聯合公布,9月官方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54,比上月的54.4回落0.4個百分點,創8個月來新低。其中,9月官方非製造業新定單指數跌至49.5的收縮區間,為逾一年來首次。9月份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5,比上月顯著回落1.1個百分點,其中航空運輸業、餐飲業、水上運輸業、生態保護環境治理及公共設施管理業、房地產業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均處於50以下的收縮區。不過,建築業商務活動指數為60.2,比上月上升2.5個百分點,表明建築業企業業務總量保持增長。(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美國9月份非農業新增職位多達24.8萬個,遠勝預期21.5萬個,8月數目亦向上修訂,由原先公布的14.2萬個,大幅上修至18萬個。就業市場繼續顯著改善,但打工仔的薪金卻停滯不前,9月份平均時薪按月零增長,按年增2%,遜預期2.2%。工資情況仍未足以吸引勞動力重回就業市場,勞動參與率降至62.7%,為19782月以來最低。失業率更降至6年低5.9%,令利率期貨市場預期加息提早,但有指工資零增長,聯儲局未必急於加息。(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Markit昨公布上月歐元區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從8月份53.1意外下跌至52.4,遜初值52.8;綜合PMI終值亦降至10個月低52,遜初值52.3。英國服務業PMI亦從10個月高60.5,降至9月的58.7,遜預期59(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房地產諮詢機構易居中國旗下克而瑞資訊集團最新報告指出,萬科(2202)、綠地和恒大(3333)續居首三季銷售額的前三名。萬科前三季完成銷售額148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5%,完成年度目標2000億元的74%。綠地集團前三季銷售雖飆升至1328億元,按年增幅達31%,但僅完成全年銷售目標2400億元的55%。至於恒大前三季度銷售金額達979億元,已完成全年目標近九成;銷售面積達1388萬平方米,蟬聯面積榜首。排名第四的保利地產前三季完成銷售916.9億元,按年增長3%;排名第五位的中國海外(688)銷售額844.2億元,按年微跌3%,但該公司已完成年度目標的75%(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