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14

9 Oct 2014 - [滬港通] 投資不同範疇的A股ETF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在港股投資AETF,歷史最悠久並受到廣泛認識的,應該是X安碩A50中國(2823)。故名思義,此ETF可算是投資富時A50指數的縮影。富時中國 A50指數包含中國A股市場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其市值佔A股總市值的33%。因最大規模的A股大多數是銀行及保險公司,所以指數受國內金融股股價走勢影響較大。

X安碩A50(2823)過往一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若投資者較看好非金融板塊的中國A股,那便可留意滬深300指數。滬深300指數是滬深證券交易所於200548日聯合發布,並由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編制,由上海和深圳證券市場中選取300A股作為成份股,當中滬市有179隻,深市則有121隻。滬深300指數以規模和流動性作為選樣的兩個根本標準,並以流動性更為重要,成份股覆蓋了滬深市場六成左右的市值,包括銀行、鋼鐵、石油、電力、煤炭、水泥、家電、機械、紡織、食品、釀酒、化纖、有色金屬、交通運輸、電子器件、商業百貨、生物製藥、酒店旅遊、房地產等數十個主要行業的龍頭企業,具有良好的市場代表性。

若看好滬深300指數,在香港亦有ETF可選擇,例子為X安碩滬深300(2846),如X安碩A50中國(按此)般,到其網頁(按此)便可知道其最新股價及淨值,以了解溢價或折讓有多少。

X安碩滬深300(2846)過往一走勢(圖片來ChartNexus)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