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4 Nov 2010 - 現在股市是否很「泡沫」?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700個Fans),Twitter(超過9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天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歷史新高,近五年回報達299.49%,差丁點便到300%的里程碑。今天買入在調整中的三一國際(631)及以$6.17加注4,000股信義玻璃(868)。股市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不少人會問:「現在股市是否很「泡沫」?會否很快爆破?」

遇到這些問題,筆者會反問:「現在你用了多少錢買股票?若果有買,持有的有多少是一線股?多少是二三線股?多少是四五六七八線股?」亦會問:「你的朋友及同事是否經常談論股票,並說現在已將很多錢買了股票,並熱切和你分享一些成功故事?」

若說現在股市是泡沫,都只是小泡沫,升了那麼急和快,來個較似樣的調整又有何出奇,但最重要的是資金仍在,大投資者的心仍在。昨今升市的引發點便是「高盛點名香港為全球次輪量化寬鬆措施(QE2)下大贏家,明年恒指目標睇29000點!」

連續數天強港元下,恒指昨今兩天以過千億成交高位上破,似乎大投資者估的頂會不低。

筆者反而想,是否應該進取一點,研究一些平日沒時間沒意欲留意的四五六七八線股,快人一步買入一些較優質的,去迎接真正泡沫的來臨!

不過股市變幻無常,資金來無蹤去無影,仍是那句,風險管理常在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