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29 Nov 2010 - 唔信陸東,唔通去信羅家聰!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800個Fans),Twitter(超過93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6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港元兌美元仍走弱,美匯持續走強,加上中國股市亦弱,今天港股上升有點意外,起碼恒指23,000失而復得,大市得到支持。但成交連續兩天只得600多億,未有指標性。

一句「唔信陸東,唔通去信羅家聰!」為筆者有感而發,想不到在筆者的Facebook專頁引起不少回響。大家需明白,沒有股市評論家永遠都對,如陸東在2007年的預測便大錯特錯,但筆者觀察其言論多年,他對大市、行業及個股之分析絕對值得參考。上週六,陸東又對明年大市評頭品足,節錄如下

陸東估計,除非歐洲債務問題爆發恒指合理值會見 33000點,更指現時在 22000水平。明年恒指走勢會是「高低高」,第一個高是由於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QE2)出台後,熱錢流入新興市場,令資產價格上升,加上市場已消化政府打擊炒樓的新措施。第二個高是 3、 4月業績期後,企業盈利若較市場預期好,會在第三及第四季反映出來,但能否超越第一個高,便要看企業盈利是否大升。至於低走,則是預期內地及香港銀行會收緊借貸,資金會多,但不會太濫放。

陸東對今年上市的新股不感興趣,「 2010年好多新股都搵笨,唔係唔好,而係估值太貴」;其他看淡的股份還包括「貴夾亂」的藥業股;成為「政治工具」的內地基建股;「唔會一世有補貼」的新能源股及「前景不理想」的航運股。

陸東今年曾兩次指出,利息低、供應少,今年樓價只會升不跌。政府新招未有動搖其信念,他更估計,明年樓價會升三至四成。由於供應少,他預期本港寫字樓租金會繼續上升,特別是甲級寫字樓,商舖租金亦一樣。而一些舊區如觀塘、黃竹坑很多工廈將會加快申請重建,未來租金會向上調整。


另外,筆者亦很重視JP Morgan龔方雄的言論,雖轉職後少了公開評論,但最近分析包括預期恒指第三季前見30,000點。

大家需留意評論的好壞和評論家的曝光率沒有關係,甚至成反比!陸東及龔方雄較少出來評市,但曝光較多的除了一眾要為證券行宣傳的「財經演員」外,當中表表者要算那個被戲稱為「末日博士」的羅家聰,以2007年看淡大市出了名,其後恒指跌至11,000再看8,000,但11,000見底反彈至18,000,又說自己其實看8,000至18,000(為什麼不索性說8,000至38,000!),恒指升破18,000後筆者已沒興趣理會他!終日看淡,幾年始終會中一次,但當中錯失無數投資機會又怎計。其實錯了便算,錯了不認才最不要得!羅家聰亦給大家證明一點,懂得拋書包和評論的準與不準,絕對沒關係!

投資組合

今天周生生(116)及六福(590)大跌,筆者以$18.6沽出1,000股周生生(116),套利$4,720(35%),保留1,000股。另外,以$14.68沽出中國高速傳動(658),止蝕$720(2%)。

今天買入大快活(52)(業績理想)、達進精電(515)(LED慨念)、國際煤機(1683)及年代國際(8043),後兩者為煤碳開發設備股,當中年代國際(8043)被借殼上市不久,惠理基金亦垂青,先買入小量觀察。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唔信陸東,唔通去信羅家聰!"

好句!!好句!!
壞的時鐘每天總有兩次正確!

tk168 said...

"終日看淡,幾年始終會中一次,但當中錯失無數投資機會又怎計。其實錯了便算.."

極有同感,暢快! 市面太多毫無深度,極之膚淺財經演員! 所謂經濟學人,如那位黃元山當年大大聲說汇豐看單位股價!

想起那句:壞鐘每日必有兩次準確的!

目前市面太多低層次財經演員。故無實戰記錄股評,本人毫無興趣! 

CFO said...

不同意買大快活,它同大家樂一樣受最低公資影響。出年盈利會大受影響。

paul said...

2010-11-30 恒生指數走勢短評

恒生指數再創近期新低,現在有兩個可能走勢:

1. 雙底形態– 股市在底鞏固後見底回升,升幅會想當可觀。

2. 頭肩頂形態– 現在營造右肩中,一旦完成右肩,而且下破頸線,跌幅會很大。

所以現在最好觀望,等著瞧股市走向那方,一旦看出方向,便應立即採取行動止蝕/買入,不要遲疑。

[雷氏全能指標]上破長訊線便買入,下破則減持/全部賣掉, 請密切留意指標走勢。

祝好運!

Paul

paul said...

2010-11-30 給一位親友的信息
Dear Sheera,
有沒有被這次跌市嚇怕了? 所以我強調指標上破訊號線(最好是長訊線)才買入,這次是很好的一課。緊記:低處未算低,高處未算高,這是因為大戶故意造市,散戶恐慌性拋售和電腦程式止蝕等原因。

現在應驗了我在佛山時的警告:提防十一月是跌市時候。

不少股票已跌至低位,值得分批中長線買入。

Paul

2010-11-30 瀏覽人數再次突破一天2,000人次, 十分多謝您們的支持!

Paul

Paul said...

正如昨天所說,不少股票已跌至低位,值得分批中長線買入。今天看到不少權重股已有見底跡象,紛紛回升,甚至上穿訊號線,值得留意,雖然股市或許繼續尋底,但現在不少優質股已值得中長線買入,值博率頗高,不要期望在最低位買入,值得吸纳便應分注買入。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Paul
2010-12-01

Anonymous said...

K.C. Law is suck. I don't take what he write seriously lor.

Anonymous said...

Why the bank still hire him? I don't understand!

紅猴 said...

Investment industry does somehow like entertainment industry. For actor / actress or singer, bad news is better than no news.

In the investment industry,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with positive or neutral views. If one keeps on being negative, one can differentiate himself/herself from others.

I think his employer shares the same views in order to get more popularity.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