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15

1 Apr 2015 - 投資日誌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9,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每天記下閱讀到的重要訊息,記下作投資參考!

中保監昨晚公布,擴大內地保險資金境外投資範圍,給予更多自主配置空間,並繼去年1月放寬國內創業板後,允許險資投資香港創業板。(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國務院昨日正式公布《存款保險條例》,並於51日起實施,存款保險賠付上限設定在50萬元人民幣。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昨日稱,這一標準可以覆蓋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分析指存款保險制度允許銀行倒閉破產,有助化解系統性風險。(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政府統計處昨公布,首兩個月合計的零售貨值跌2%,跌幅比市場預期小。其間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類升15.3%、電器及攝影器材類升12.7%,而反映內地客消費的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類跌15.9%(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今年首兩個月以個人遊旅客升幅僅8.5%,較以往有雙位數字的升幅,明顯放緩;但同期的一簽多行旅客增幅達18.3%,與去年相若。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琼指,今年3月首15天來港內地客較去年同期跌12%,單、雙程及團客都跌。其他短途、長途及新興國家旅客亦跌,其中印尼、泰國訪客人次跌幅更高達51.7%41.2%;而德國、澳洲的長途訪客人次,亦錄得16%15.4%跌幅。麥瑞琼形容,是一個警號,認為美元強勢影響旅客來港消費意慾。旅發局發言人分析表示,美元持續強勢,令旅客訪港成本增加,同時,日本、南韓等鄰近地區則因貨幣貶值,而「搶走」不少旅客,尤以東南亞旅客首當其衝。(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月酒店業境況甚差,以往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期間,銅鑼灣及灣仔區酒店一房難求,但他引述酒店業界人士表示,有銅鑼灣區酒店的入住率僅有85%,平均每晚房價按年跌15%至約2,0002,200元;九龍區酒店亦由9成幾跌到8成幾,房價同樣跌15%(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紅猴服務 ()
觀微知勢」投資專欄(按此)
股A()
()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