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3 Feb 2010 - 「食老本」的「貨如輪轉」!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8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昨天提及開始覺得有點倦,但今天又買了四隻股票,因為倦時也有較不傷神的玩法,就是「食老本」!

食什麼老本?就是筆者的投資經驗、對上市公司的了解,對國策的重視,對市場的觸覺和那個不斷更新的「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上兩個交易日買入的六隻股票都有好表現,另一隻第一拖拉機(38)亦套利成功,筆克遠東(752)更漸漸收復失地,有了個底,便可較安心買多四隻股票,分段吸納越升越買看似蝕底,但精妙處在於風險管理,令自己較安心。但記著風險管理下風險仍在,還是得用上止蝕補足,最大的損失是市況不就而全部需止蝕!

今天買入的是統一中國(220)、中國食品(506)、匹克體育(1968)及中國龍工(3339)。

這幾天買入的股票都符合了一些條件,因為上列老本,所以很快便選到可買入的股票

(1) 配合國策,包括農業、建材下鄉、城填化、内需
(2) 股價落後,不是那個行業未炒上,就是那隻股票在某個行業中較落後;如週一大多水泥股開市即大升,便買入未升的山水水泥(691),今天買入統一中國(220)及匹克體育(1968)亦同一道理

買賣策略則有下列守則,清清楚楚,買入後落定止蝕盤自我運作,用不了很多時間及精神

(1) 訂一個較買入價接近的止蝕價,不對路即沽出,若價升便推高止蝕價
(2) 若股價跌破止蝕價,一段時間不動或升得太急,都會沽出;昨天便沽出了連升數天的第一拖拉機(38)

今天恒指收20,722,升穿10天平均線20,404,下一阻力為20天平均線21,144。留意升市下成交變化不大,尚欠動力。大市升不上的話,還得「貨如輪轉」!

(後記:於2月4日以$4.77止賺沽出山水水泥(691),賺$1,100或4.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Paul said...

二月05 11:54:40
2010-02005 今天買入超過HK$200,000首域中國基金,最後一注遲些入市。

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