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2 Feb 2010 - 開始有點倦!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96%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1,8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今年差不多日日寫Blog,投資又投入了不少,有點倦,其實今個月趁農曆新年,真想休息一下。

今天暫不續談「金融博客分享會」重點分享。

恒指跌至20,000整固,未有方向,今天受制10天平均線20,461,上面還有20天及50天的約21,500阻力,下面則有200天的20,090支持,若正式失守20,000,大家便期待見18,700!恒股似會於19,000至21,000間徘徊。

港股已弱了一段時間,其他亞洲國家卻由1月創下的近年新高紛紛倒下,不得不留意。猶幸港元兌美元由上週的7.776低位大幅回升至7.768,資金流走亦告歇一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市缺方向,筆者也乏方向下,暫時還是玩票性質作中短線投資。就著「一號文件」的發佈,可投資於農業、建材、二三線城市內需上,今天便買入吉利汽車(175)、達芙妮國際(210)、中化化肥(297)及TCL多媒體(1070)。

但市場勢弱缺資金,什麼天大國策也不易炒上,所以這兩天投資的股票都訂了個貼近買入價的止蝕價,進可攻、退可守,二然全部需止蝕,個市既然難玩,便真的休息一下。

筆者投資在第一拖拉機(38)似乎頗順,去週低位買入後已連續大升三天,升勢或以虛耗,20天平均線或成阻力,便以$5.72沽出,賺$4,260或14%。此股似乎喜歡就着各大平均線游走!留意因彭博綜合2010年預測盈利有所下降,估值已調低至$5.9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Paul said...

博客: 【慧眼識牛熊】 (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
標題: 2010-02-03 最近改良的走勢圖表更準確
網址: -
內容: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2010/02/03/2010-02-03

昨天在$11.36買入中海油, 今天升至$12.58, 升了10.74%, 收市 $12.32。
我最近改良的走勢圖表更準確,以後要多參考它們來買賣股票和基金。

Paul
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