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9

26 May 2019 - [潛力增長股] 小型增長股盈利時(6838)的初步分析

投資增長股,成效當然事半功倍,至於怎樣找到增長股,當然也非易事,但凡事也要累積經驗,不斷學習,有志者事竟成。增長股有大有小,大的往往增長已成形,估值已高企,投資者期望股價可與盈利同步成長;小的往往增長未成形,但也未穩定,因此風險較高,不過估值不高,投資者期望股價可與盈利同步成長之餘,期開估值也提升,股價上升幅度便越高。

今天和大家分析的是工業股盈利時(6838),可視為小型增長股,為什麼?先看其近年股價(圖片來源:港股360),近三年穩步上揚,近日更未太受市淡影響,不過風險在股份流通量不高,成交有時會較稀疏,股價波幅或較大,業績一不理想,若想減持或需跳價才可沽出。


另外,下表可見近兩年收入及盈利增長理想,配合股價升勢。


可是,留意上表的話,可見2016年收入及盈利呈倒退,此為型增長股業績不穩定性的風險。看下表不同業務的收入,當年主業錶帶呈倒退,其後重拾升勢;時尚飾物當年倒退更大,重要性開始下降;手機外框及零件當年剛起步,未能抵銷其他業務的跌幅,但其後持續高增長,去年重要性已貼近錶帶。


看下表不同地區的收入,當年剛好錄得來自台灣的收入,佔比亦越趨重要。


看下表的資產負債狀況及營運現金流,集團財務健康,現金充足,近兩年派息比率為47%,以現價$2.68計,息率約5.4%。



盈利時這隻型增長股值不值得投資,最重要看其近兩年的增長能否持續,待我得到更多資訊,再和大家分享。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