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9

21 Nov 2019 - 維他奶國際(345)高增長不再

維他奶國際(345)的市盈率高企,近年達35至40倍,除了品牌溢價外,需要有高增長的收入及盈利去支撐,去年度下半年已見收入按年增速明顯減慢,純利更現按年倒退,股價自此強勢不再,輾轉下跌。今天中午,公布的是年度上半年業績顯示,收入及純利按年持續低增長,市場本預期全年每股盈利按年增長14%,上半年增幅只有3%,股價下午即急跌。


業績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關「經營費用」一節,提到「
因應對中國內地的激烈競爭,我們特意增加市場推廣銷售以及員工相關及物流費用的投資...」,維他奶國際高增長不再,原因似乎是「中國內地的激烈競爭」,令我擔心「維他檸檬茶」的紅利是否已過。


高增長不再,接著或許是估值下調,現在投資組合聚焦投資增長股,因此維他奶國際暫不在選擇之列。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