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18

4 Nov 2018 - [博立文章] 香港寬頻(1310)的親身服務體驗和業績有感

#柏馬港企調研 
對有實質業務的上市香港企業進行分析研究,並盡量把握機會與管理層會面,作更深入的探討,令投資者可加深對相關公司的了解

(文章來源:博立 beyondredblog.wordpress.com)

(By Larry Hung) 

早前,作爲香港寬頻(1310)股東的我,因緣際會下有兩次親身體驗其服務質素。第一次體驗是家中的寬頻突然斷綫了,我隨即打上去了給客戶服務員,該服務員專業地指導我再次測試,然後準確判斷不是路由器的問題,而是綫路問題;她亦立刻安排師傅在隨後一日上來維修。師傅的專業維修不用多説,反而是當他離開時,我隨口說一句:「恭喜你們公司公佈收購WTT啊!」因爲前一天香港寬頻公佈了相關收購,所以我才想看看師傅會否有一些看法。誰料到師傅的回覆竟然是:「主哥一早就話WTT遲早回歸我們啦,都真的説中了!」一直以來,香港寬頻(HKBN)給我的感覺是公司策略清晰,WTT的再次收購可能一早已經在高層的計劃中,更令人驚喜是公司内部的溝通能力,沒想到前綫的師傅也清晰了解公司的發展方向,並且為公司的成就感到自豪。

第二次體驗是太太的教育中心需要安裝寬頻服務,我當時負責向香港電訊(HKT)HKBN報價。HKT的服務是可以的,但是卻缺少了一份細心和追生意的積極性。譬如HKBN的銷售人員會細心問到我們是否安裝了防盜鏡頭,繼而是否需要固定IP位置;又會主動在發送報價單後跟進我們的情況,並且在過程中詢問是否需要為同事申請流動電話號碼等;更會在師傅完成安裝後提醒我們有7天的服務保證計劃,教育中心未來的拓展地區計劃等,我感覺到這些方面是HKT完全比不上的。



説完了體驗,當然要談到HKBN剛公佈的全年業績。全年業績的重點我不再重覆,反而我想指出數個管理層提到的發展方向。第一,公司的流動網絡客戶已近26萬人,亦會預期該業務在2019財年能夠貢獻正回報。公司的流動網路策略是希望先吸收客人過來,然後在續約時可以Cross-sell客戶其他公司服務(如家居寬頻等),從而希望一網打盡。第二,公司認爲2019財年會全面踏入收成期,這些成果並不是偶然出現的,而是因爲公司在2015年上市後積極投入了數年。第三,公司希望能夠成功收購WTT,並重演在固網寬頻中成功搶奪市佔率的一役。

現價的HKBN我認爲並不昂貴,單看息率的話2018財年已經高達4.7%,管理層也有信心未來一年至少達到今年20%+的股息增長,明年息率有機會高達5.7%,相當具備吸引力。在中美貿易戰下,中港經濟依然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我相信HKBN是少數公司相對上較少受宏觀環境影響,我會繼續為公司投下信心的一票。 

還有,紅猴剛亦寫了一篇「香港寬頻(1310)業績分析摘要及估值 」,可按此看全文。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香港寬頻(131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