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22

10 Jun 2022 - 從周大福(1929)業績預測東方表行(398)表現

以2021年3月結年度計,周大福(1929)營業額為東方表行(398)近20倍,但當中鐘錶佔收入7.7%,為東方表行同期的1.5倍,可見後者賣錶規模也不少。兩間公司皆為Rolex的大中華經銷商(不過仲有其他好多間),東方表行大部份銷售源於Rolex手錶,相信在周大福鐘錶中佔比也很重要。

周大福昨天率先公布2022年3月結年度業績,現在節錄有關鐘錶業務的內容,可視為東方表行本月稍後公布業績的參考。主要看到的是,下半年收入按年增長比上半年放緩,甚至錄得倒退,主因不是需求,而是供應,說到需求,大家只需走入任何一間Rolex專門店,無論熱炒的或基本款,大部分都冇貨,櫥窗內的錶款大多標示「For Displsy Only」,便知道是甚麼情況!
 


執筆之時,筆者及其客戶持有東方表行(3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