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22

5 Jun 2022 - 股票投資系列 #第一篇 #熊市投資(1)

Overlook Investments是一個長期(超過30年)平均回報理想的長倉基金,其基金經理Richard Williams曾說過:「要在熊市取得成功,你只需做一個買家。當你買入一隻股票時,股價繼續下跌是熊市時的正常情況,直至某一時點便會轉為上升。在熊市時買入的股票,所產生的內部回報率(IRR)往往是最高的。」(To be successful in a bear market, you just need to be a buyer. Normally, when you buy the stocks, prices will continue to plummet until a certain point when they will turn back up. The internal rate of returns (IRR) that you can generate on stocks during a bear market are always the highest.)

這個分享為豐富經驗之談,絕對值得重視,不過要執行起來卻非字面所表達那樣簡單。首先,買入的股票需要是擁有優秀生意的優質公司,可以順利過渡經濟不景氣,甚至於汰弱留強後變得更強;另外,首次買入時估值也需要便宜,估值基準也需考慮經濟較差時的狀況;還有,因為需有心理準備股價越買越跌,投資者要有長線投資思維,不會受股價短期波動影響,而動用於熊市吸納股票的資金需預算被縛一段時間,不會因此影響平日生活所需。(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