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23

8 Apr 2023 - 羽絨界名牌Moncler的業績初探

Moncler為羽絨界名牌,論功能性未必最好,但潮流指標無出其右!Moncler(MONC)在意大利米蘭上市,美國都有ADR,2月尾公布業績後,股價至今逐部上升9至10%。除了品牌認知度及受歡迎程度越來越高外,其財務數據於過往數年也越來越好:2022年收入及純利比疫前的2019年分別上升60%及69%,當中去年完成收購另一個意大利潮流品牌Stone Island也有幫助。

2022年毛利率持平,為過去數年的水平,但銷售開支兌收入及行政開支兌收入兩個比率下跌,令純利率得以提升,派息比率亦逐步升至50%。ROE回升至22.5%,負債比率回落至32%,存貨天數亦回落至過往的190天水平,自由現金流持續非常強勁。
Moncler以Moncler Genius與名人及其他品牌cross over以保持熱度,亦積極拓展非羽絨服,2022年上半年收入佔全年35%,而2021年及2020年分別只有30%及28%。現價63.26歐羅,預期今年市盈率約28倍。風險為始終未去到頂級奢侈品名牌地位,潮流風向變動及經濟環境變化仍會影響其業績。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管理基金持有
Moncler(MON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