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07

6 May 2007 - 恒指若破21,000,有力上衝23,000點,牛市最後升市或隨之出現;留意信和(83)及太古A(19)巨資回購股份;研祥智能(8285)帶動投資組合回報迫近90%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大市淺談

恒生指數受地產股帶動下再試新高;地產股氣勢如虹,整固後有力再上,匯豐(5)受中東資金垂清,中國移動(941)潛伏多時,凝聚力量帶動恒指起飛。恒生指數今年第四次試衝21,000阻力,外圍股市造好下,筆者覺得今次有力衝破21,000點,連隨將試瑞銀陸東預測的23,000點,整個股市亦可能進入大跌市的最後大牛市,最易賺錢此其時矣。

世界上資金泛濫,除私募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及對沖基金四出收購外,亦有很多大企業收購合併(M&A)在進行或蘊釀中:ABN Amro、Dow Jones、Reuters等被爭奪外,Microsoft亦傳將收購Yahoo!,全球企業都會加上一個M&A溢價,股價有望再上。尚幸市場上的收購合併個案仍屬正常理智,有協同作用,但到了傳出一些非理智及蛇吞象的收購合併時,股市見頂之日不遠矣。

恒指若破位買什麼好?簡單點可買盈富基金(2800),進取一點可追地產股,當中信和(83)週五收$18,未達今年高位$20,公司過往數月不斷回購股份,最高價為$18.44;上月用了差不多$2億回購,最高價為$18.06。

說到回購,太古A(19)也不示弱,自2003年1月起未有回購紀錄,於今年2月起連續數月作回購,作價由$84.25至$91.3,回購了580萬股,以每股$90計,動用了$5億。太古A(19)及信和(83)動用大額資金作回購,管理層似認為現價超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企指數主要受中石油(857)發現油田大升帶動上試4月高位,能否突破主要還靠其他成分股造化,A股週初復市或有起動國指作用,A50中國基金(2823)折讓多時,週五趁黃金週A股休市偷步上揚,對國企指數有信心不妨買入恒生H股ETF(282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地產股跌後回揚,中國政府沒有於黃金週再出招整頓樓市,投資者恢復信心,除中國地產股外,連有中國地產項目的本地地產股亦受惠。筆者先前預測碧桂園(2007)上市為近期中國地產股升勢的終結似未實現(雖然碧桂園(2007)短線仍上升乏力),筆者亦進取失據,買錯又沽錯世茂房地產(813);但世茂房地產(813)及綠城中國(3900)週五之配股行動會否拉低中國地產股,週一開市自有分勢。近期公司配股後,復市後股價大都上升,配股變得正面,亦為除很多收購合併外,大牛市的另一大特色。

本地旅遊零售業於黃金週來一個反高潮,於普遍因先前賣假貨事件被看淡下,內地遊客暫時增加了25%,他們消費亦因內地股市暢旺變得更豪爽,消費亦聚焦了在優質商店,大家可留意一眾本地零售股如周生生(116)等的走勢。

投資組合最新情况

投資組合市值再創新高,回報接近90%;當中研祥智能(8285)成了近期上升主要動力,第一注一個月升80%,第二注個多星期也上升了39%。個別股票評價如下

交大科技(300)首季業績上佳,注資憧憬仍在,長升長有,目標價$10至$12

珠江船務(560)力守10天平均線,業績好之餘了亦憧憬注資收購,紅籌股走勢轉佳,繼續等待

研祥智能(8285)5月9日公佈季度業績,不知是否市場憧憬上佳業績先行炒上;已超筆者目標價$2.75,即預期PE30,不排除沽出。但中共中央宣傳部將公司作為民營企業自主創新的十大典型之一推嚮全國,慨念獨特,似有能力再上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Then, will u add 19 or 83 into your portfolio?

Kindly advise.
Calvin

Anonymous said...

穿咗21000啦!

edwin t

Anonymous said...

唔知點解睇唔到你個投資組合既圖囉
唔知係咪我既問題哩?
thx thx

Anonymous said...

點解今日83臨收市趺穿昨日收市價? 你仍睇好此股票嗎?

Anne

紅猴 said...

Calvin & Anne,

如筆者5月7日股評所述,最好觀察數天以確認是否假升破才買入。筆者上週本想以$17買入83,但此股越升越有,本已不斷提升買入價,但追不及,唯有放棄!

另外,股票有上有落很正常

hunb,

忘了放投資組合的jpg,現已放回,抱歉!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