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15 May 2007 - 投資H股折讓只是純炒作潮流!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28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98%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市場繼續炒作H股折讓股(相對A股),急升一段後卻大幅回肚,炒H股折讓純炒作慨念,風險不少。H股處國際資金流通市場,屬理性;A股處中國封閉市場,供求被扭曲,股價非理性地高;有說QDII洩洪將投資於H股折讓股(相對A股),香港H股會中短期被非理性被炒高,但當中長期投資者回復理性時,就會獨立考慮H股股價以其本身盈利及資產值是否合理,而不是再用不理性的A股股價加以比較,若股價過高便沽貨套利。

所以大家不要只想着H股股價比A股折讓多少,折讓多便抵買,更不要以為這是基本分析,這個只是現時的炒作潮流,維持多久實未可料,中短線大家可借勢此炒作潮流,為減低相對風險最好還是選一些有盈利及PE合理股票,如交大科技(300)、中石化(386)、廣深鐵路(525)、中國國航(753)等,並不要忘記止賺止蝕!

恒指及國指試衝21,000及11,000再度失敗,大市危機仍在!

投資組合方面,中線投資表現理想,市值再創新高,總回報達98%。筆者今天以$6.08沽出剩餘的7,000股中國糧油控股(606),賺$8,420,不過此股表現頗令人失望。另外,買入中石化(386)及趁信義玻璃(868)破位再加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最近筆者很喜歡趁股價高位回落後一段時間,見底反彈再創新高時借勢追入,屢試不爽,成功的短期回報不俗,若估錯便趁其跌破先前高位沽出止蝕,損失有限。其實筆者一年前做過一些統計,有興趣可回顧一下下列股評

2006年3月25日股評(按此)
2006年3月26日股評(按此)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呢期市況波動~ 希望你可以繼續日日 update d news 同分析以助我地呢d小股民

辛苦你了 ~

Anonymous said...

為何又不見閣下分享自己分析和見解呢?
一起研究,不是對閣下(小股民們)更有幫助嗎?

別只會把簡兄成指路明燈... 投資是自己的,要自己學習進步!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兄,我想問你會唔會都有睇窩輪的呢?有的話不如都分享一下?

紅猴 said...

筆者股評應作大家參考了之用,最理想是要有獨立思考,自己分析一下才作投資決定;投資技巧和思路是需日積月累才能形成!

jackyma,

筆者懂Warrant但不精,Warrant上落大要不時睇市,筆者工作繁重,像今天新開市時間只有首50分鐘不用開會;另外筆者一直不鼓吹投資影響工作,投資Warrant很難做得到!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