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2 Jan 2008 - 昆明機床(300)再簡評;別人的推介!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人次:超過475,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頁數:超過714,000


Facebook:若有興趣參閱筆者的Account,可Login後按此

有留意的話,筆者於投資組合暫別前最後買入的股票是昆明機床(300),上星期寫落未Post,其實仍是舊瓶新酒!另外,Blogger Wing兄已作出2008年推介,有興趣參詳請按此

黃國英亦剛於今天作出2008年推介,就是華富國際(952),今天即大升29%,連黃國英亦做了金手指!翻看公司中期業績,以證券收入及資產管理收入為主,最近向外作出數個收購,黃國英推介此股就是其資產管理的潛力,今天升後預期PE仍是個位數,不錯的推介!

筆者基本上已決出今年會投資那些基金,包括中國及香港、金磚四國、東協、南韓、台灣,資金分佈待定,再談!

機床業前景回顧

中國仍將延續由龐大的固定資產投資規模拉動的經濟高增長模式,這必將拉動機械產品需求的旺盛增長,并淡化宏觀調控的影響;另外,機械產品還可拓展行業替代進口和拓展出口的巨大空間。

2007年機床行業的龍頭公司景氣不會比工程機械和船舶差,明年更是如此,市場對其景氣的關注度尚不夠,銷售增長的利潤彈性相當可觀。下游機械行業向國內轉移、進口替代、政策扶持等因素共同影響下,機床行業3至5年的高增長基本是確定的。

昆明機床(300)回顧

- 集團主要從事生產重型精密機床,母公司瀋陽機床為內地第二大機床生產商
- 產品數控化率從2001年的21.3%躍升到2007年的70%;數控機床實現批量出口
- 集團調高產品數控化比率及結構後,將主攻具有技術優勢的高端大型和重型機床銷售
- 昆明機床(300)已成為我國大型精密數控機床的重要生產基地;“昆機牌”被國家商務部評定為“中國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

昆明機床業績

- 公司銷售收入從2001年的1.02億元躍升到2007年前三季度的8.4億元
- 淨利潤從2001年的205萬元躍升到2007年前三季度的1.72億元
- 2006年EPS為$0.225,2007年、2008年及2009年預期EPS分別為$0.61、$0.77及$0.99
- 2006年至2009午EPS平均年增67%;2007年至2009年EPS平均年增27%

估值

- 因2006年基數低,以2007年至2009年EPS平均年增27%作基礎,為PEG=1,以2008年EPS計,每股估值為$20.8,此為進取估值,需大市氣氛
- 假設淡市下,以其高增長行業中高增長公司計,PE保守估計為15,以2008年EPS計,每股估值為$11.55

投資風險

- 公司透明度雖有所提高但仍偏低
- 成交不多,買賣差價闊
- 本港傳媒很少有關中國機床業的最新報導,有可能靠股價變動後才得知行業最新變化

投資建議

- 若對中國機床業前景信心十足,可長線投資
- 若非長線投資,中線可以$11.5左右買入並以$9作止蝕
- 因成交不多及買賣差價闊,不建議短炒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除了0300不如亦就08年推介數隻股票或一個股票組合~過去一年從你的blog中得益良多~萬分感激!

Anonymous said...

講開昆機, 最近我見過有個blog登出了唔少昆機最新資料, 不彷留意~

http://hk.myblog.yahoo.com/iam-waise

Anonymous said...

呢D股交投咁細,唔適合做投機性買入

一係你信佢的前景,買佢作中長投資

Unknown said...

管理係睇成間公司既團隊, 得一粒明星 Vincent 睇場, 簡兄你唔覺得風險好高咩? 如果佢走o左點算...之前幾年個 D 數咁得意成間公司係唔係有財技成份呢?

紅猴 said...

andy,

其實都想,不過還未有時間作詳細研究,未準備好不便寫出來!

redmonkey

紅猴 said...

tea sir,

Thanks for your useful information!

redmonkey

紅猴 said...

eric,

筆者也看到952林少陽這個風險,其資產管理暫時成也林少陽,敗也林少陽。

最近看過訪問,林少陽稱雖有公司Hunt佢,但他很滿足於於華富(952)工作,他不是那些想盡快賺夠錢退休的基金經理,亦不是追求金錢滿足之輩,相信他更着重揍大華富資產管理。

世事無絕對,信不信由你!

另外,這間公司的數之前排除有財技成份,就當黃國英幫你Screen了一次罷!

但買952是信它會壯大,是中長線投資,買不買?信不信由你!

redmonkey

Unknown said...

簡兄, 小弟都有睇個篇野, 好似記得佢話 Vincent 依家係玩對沖...以前 Vincent 研究細價股跑好過大市唔出奇...如果冇記錯個篇野, 依家落場操盤又可能唔同玩法.

Anyway, 依間野唔會係小弟考慮之列...前科實在古怪...如果買基金股, 小弟另願買惠理好過.

紅猴 said...

eric,

You are right. But, high risk high return; low risk low return.

Each person should have his / her own risk appetite!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952...if compare with #665

#665 seems quite attractive
Expecetd P.E. below 10 :)

raymond~

Anonymous said...

小弟拜讀幾個月獲益良多
但身體健康最緊要 望紅猴兄會繼續間中分享下你d好文

另多謝 紅猴兄 同 tea sir 既 資料
實在好有用 增加了我對昆機既信心

希望如果紅猴兄準備好08年投資組合可以分享一下出來

想問唔知除左係網上搜集資料 坊間會唔會有書可以對投資有幫助呢? 尤其係基礎分析方面

紅猴 said...

red,

Thanks. You have to read all books written by 林森池.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先謝紅猴兄
今日去看一看股評人出既書
林sir既....我只係見到一本平民資本家希對我望有幫助...曹氏同曾氏既就有好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