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21 Jun 2010 - 測市指標需按市况調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900個Fans),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昨天提到大市有轉勢跡象,筆者多次提及的有關信號包括港元兌美元、歐元兌美元、澳元兌美元及港股成交均向好,今日則變本加厲,有圖為證(留意圈著的地方),當中港股成交更由555億升至902億。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恒指(現報20,912)及國指(現報12,134)分別攻克250天平均線阻力,還看未來數天會否企穩形成真突破。另外,筆者亦提及恒指21,000的蟹貨區會是一大阻力(上圖方形圈著位置),而此區頂為21,500,筆者預期恒指短期會於20,500至21,500作整固。

筆者中午於Facebook提到:「今早見港元兌美元由7.78急升至7.77水平,打破過往兩個月低位浮沉悶局,有外資流入跡象,或因炒人民幣升值;另外,澳元兌美元亦明顯上升,市場風險胃納再起。筆者亦即時提高投資組合風險水平,持貨比率由75%升至80%以上,一開市買入周生生(116)、信德集團(242)、波司登(3998)及加注美蘭機場(357)。」當中以$8.65加注3,000股美蘭機場(357),其他買入價請看投資組合。投資組合中盈富基金(2800)、國企指數ETF(2828)及中資金融股佔持股超過70%,投資組合市值今天自然水漲船高,升近今年4月的歷史高位(當時組合回報為231%)。

筆者每逢週末,便會擬定一批買貨名單及入貨價位,並有先後次序,所以當今日見轉勢似成,便即可按掣買入。至於近期一直用來觀測大市的指標如港元兌美元、歐元兌美元、澳元兌美元等需幫忙不少,但非永遠合用,而是需按時間調整指標!簡單來說,當沿用指標失效時,便需發掘其他數據代替。

(6月23日後記:因市場調低廣深鐵路(525)的2010年預期每股盈利,筆者的目標價亦相應調低至現市價,筆者亦索性將其以$2.75沽出,賺$1,560,增持現金至現金比率為19%,減低風險,並留侍其他機會。)

(6月24日後記:中興通訊(763)的紅股昨天終於派發,今天即行以$27.2沽出,連股息虧損$65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