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27 Jun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智能電網」於未來十年商機無限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3%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900個Fans),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最近數週更新Blog比較疏,一來公私仍兩忙,二來個市實在悶到冇也好講。

市場於週一亢奮後又復歸平靜,港股成交又跌回500水平,港元兌美元及澳元兌美元回軟但未跌回低位,歐元亦結束了兩星期之持續升勢,人民幣回肚後於週五急升,或有點啟示。港股暫處急升後正常調整階段,方向未明,筆者仍認為恒指短期以20,500作支持,若跌穿不排除減低持股比率,現為79%。留意於上篇後記已紀錄沽出廣深鐵路(525)及中興通訊(763)。

上篇提及筆者每逢週末,便會擬定一批買貨名單及入貨價位,有興趣可參考「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現持股票中,中國民航信息(696)若再上升會套利。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本週焦點必在農業銀行(1288)IPO,認購機會只是一半一半,因壞帳偏高其他同期招股的,筆者本對歲寶百貨(312)有興趣,因民工加薪內需慨念,但同店銷售去年增長不理想,邊際利潤率又比同業低,IPO估值折讓變得合理。

農業銀行(1288)IPO將抽了市場部分資金,大市或變得更悶。

不知不覺已為PC Market雜誌寫了十篇文章,筆者亦很忍得手從未在此登出,現在不定期抽一些過往的文章在此給大家分享!此文章已在2010年5月25日刊登於PC Market雜誌刋登。

(6月29日後記:因中國民航信息(696)到達今年3至4月形成的蟹貨區,亦接近筆者估值,一開市便以$6.5估出,賺$7,620;另外,經友儕提點,安莉芳(1388)於過往兩年換了兩次CFO,筆者傾向不投資管理層不穩定的公司,所以便以$4.16沽出,賺$280。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增至25%,剛巧遇大跌市,正可減低組合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