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15 Oct 2014 - [滬港通] 真正受惠的股票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先前曾提及「滬港通」逐漸形成「南水北流」現象,昨天主講了一個講座,我的投資專欄「見微知勢」拍檔KL亦分享了他的見解,基本上和我的結論一致,但當中推論值得和大家分享。

首先,市場部份投資者傾向持續買入兩地同步上市,而H股比A股呈折讓的股票,並認為兩者價格折讓最終會變成「零」。不過,需知道中港兩地股市的投資者結構不同,同一公司在兩地的股價將持續出現差別。中國A股市場約八成為散戶投資者,傾向買入市值相對小的股票,並不介意公司派息與否;香港股市約八成則為機構投資者,傾向買入市值相對大的股票,公司派息理想更佳。正因如此,市值相對大、業務穩定的股票如銀行、保險股在中國A股市場往往因乏人問津,A股股價兌H股股價反成折讓。

當「滬港通」開通後,在香港的機構投資者理應比國內的散戶投資者更快出擊,到中國A股市場買入他們喜愛投資,股價卻比H股有折讓的市值相對大的A股,包括國內銀行、保險等股票,A50指數便可受惠,此所以X安碩A50(2823)今年第二季已成為投資專欄「見微知勢」的推介股票之一。

X安碩A50(2823)過往一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