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14

6 Oct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綜合銷監局及市場消息顯示,新盤在過去兩天成交熾熱,合共錄約456宗,創9個周末新高,比之前一個周六、日錄180伙,按周升逾1.5倍;惟佔中加上新盤搶客,周六、日兩天10大屋苑僅6宗成交,7屋苑零成交。(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910月向為內地傳統賣樓旺季,故又稱「金九銀十」;但在樓市逆轉下,金九失色,當局趕緊在黃金周前加碼救市,力保銀十。救市措施推出後,十一長假期期間市場氣氛有所改善。但有分析指,鬆限購,寬房貸、財稅支持用家置業,僅能讓樓市調控回歸市場,能否讓樓市平穩復甦、反彈尚待觀望。(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國務院印發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142020),部署加快現代物流業發展、建立及完善現代物流服務體系,相信對促消費及穩增長具有重大及積極意義。「規劃」要求物流業增加值年均增長百分之八左右,並佔GDP比重達百分之七點五左右,更要求全社會物流總費用與GDP的比率,由二○一三年的百分之十八,下降至百分之六左右。(節錄自信報)

(4) 路透社於就業報告公布後的債商調查顯示,初級債商幾乎一面倒預期儲局最遲於明年6月首次加息,19家有回答相關問題的債商中,多達15(79%)料明年第二季出手,當中11(58%)明確表示出手時機是6月。與9月相同調查、17家債商中僅9家有上述想法相比,反映債商相信如無意外,儲局不會甚至不願意提早至明年首季加息。惟調查結果卻與利率期貨市場有所出入,後者仍顯示明年7月首度加息的機會較高,達66%,僅較就業報告公布前微跌1個百分點;6月加息的機會增至39%,較公布前的34%高。(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