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22 Oct 2014 - [滬港通] 中國經濟增長減速是利好因素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貝萊德(BlackRock)的兩位投資主管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提到縱使「滬港通」未能於本月推出,應是源於系統複雜性,對長期投資者來說,滬港通能夠穩定營運才是最重要,因為大家着重的是滬港通長綫潛力,早或晚一至兩周啟動沒有太大關係。

他們亦提到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會影響A股表現,但回顧過去數年中國高速增長,整體A股卻未有跟隨,是因為市場對中國有結構性擔憂,所以下一階段推動股市的動力應來自結構性改革。

貝萊德中國基金在過去23個月已加碼了不少A股,令A股比例由原來的中單位數,提高至近雙位數。貝萊德看好A股並不是因為增長要加速,反而是因為中國經濟增長減速、穩定,而且增長質量改善、結構改善,這個是牛市來源。若政府作出一系統改革,改善基本面及經濟可持續性的質量,可帶來35年中國股市的牛市。若相信這個說法及推論,X安碩A50(2823)AETF便可成為中長期投資的其中一個選擇。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