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1, 2019

1 Aug 2019 - REITs是否已到吸納時機?

隨著香港政治事件升溫,主力本地業務的公司股價便在短時間下跌不少,相信部份資金惟恐事情持續惡化,先行套現看清形勢才決定後著,部份資金則調低預期今年盈利或派息,加上原本預計的估值提升或因投資氣氛差勁而暫不出現,估值也因此受到限制。

本地REITs近日股價明顯受挫, 自高位下跌不少,是否已到吸納時機,相信不少投資者也感興趣,今天便以置富(778)及領展(823)作例子談談。 

置富上週今布半年業績,每股派息按年減少0.8%,但綜合分析認為其成本控制做得不錯,加上旗下最大的天水圍商場翻新逐步完成而看好下半年表現,最新預期全年每股派息按年升2.3%,和業績公布前預期相若。以非進取的正常估值,我現時預期今年估值區間在$8.8至$10.8,今年高低位已見。市弱資金本會流向REITs,但本地REITs現時卻處風眼,加上中資股還算守得住,此次REITs暫未能受惠。未有貨者可考慮待今年合理估值$9.8先下一注,若股價跌至今年估值區間較低位$8.8至$9.3可再下一注,已持貨者則可待此位才加注。因存在不明朗因素,此策略較保守,若香港政治事件降溫,可進取一點。 


置富是唯一差不多全部資產皆是民生商場,業績理應受累較小,而現價$10.16的預期今年息率已有不錯的5.2%。若看至2020年,我現時預期今年估值區間在$9.2至$11.6,以明年目標價$11.6加上兩年收息,現價計預期回報最高達26%,可作參考。

至於領展,先前曾分析股價可以走到多遠(按此重溫),投資市場就是這樣風高浪急的形勢隨時逆轉,偏進取的估值可暫時休息一下,若以非進取的正常估值,我現時預期今年度(至2020年3月)的估值區間在$70.9至$99.4,今年高位已見。未有貨者可考慮待今年合理估值$85.1先下一注,若股價跌至今年估值區間較低位$70.9至$78.0可再下一注,已持貨者則可待此位才加注。現價$90.45的預期今年息率約3.2%,絕對值非吸引,若中港經濟轉差,民生商場佔比越來越小下反受影響較大,不過若公司重啟回購(去年7至8月回購不少),對股價會有支持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置富(778)及領展(823))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