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23

16 May 2023 - Brunello Cucinelli (BC.MI)的Quiet Fashion

昨天在香港經濟日報看到這篇報導,有關意大利奢侈品牌Brunello Cucinelli (BC.MI)的副線家品店,當中簡單提到品牌歷史。Brunello Cucinelli知名在其Cashmere布料及成衣,主要競爭對手為LVMH(MC.PA)旗下的Lora Piana及Zegna(ZGN)。


品牌賣的是高質,為Quiet Fashion,對象並非大眾客,香港有7間門店,門外很少有人排隊,店內人不多,加上品牌陌生,相信不少人經過也不敢進入。


Quite Fashion即是用家不是為Show Off,而是為著得舒適,所以大部份人不會知道你穿著這個品牌出品,只消提到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那件萬年灰色T恤,其實是Brunello Cucinelli出品,大家便知道何謂Quite。


Brunello Cucinelli
去年12月在意大利米蘭上市,股價輾轉造好,最新收報 83.55歐羅,今年預期市盈率56倍,估值並不便宜。2022年全年業績,收入按年升29%,每股盈利升51%。由2022年至2025年,市場預期收入及每股盈利平均每年複式增幅分別為13%及17%。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基金客戶持有LVMH(MC.P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