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15 Dec 2005 - 保昌控股(562)純物流本地公司,慨念獨特

如昨天預測,雅居樂(3383)上午於$4.1左右徘徊,本人亦於$4.1沽出,賺取的盈利剛好抵銷同日沽出的中國地產股上海置業(1207)及湯臣集團(258),集中火力於中國海外(688)及百仕達(1168)。

泓富(808)只配到1,000股,明天沽出扣除手續費可賺一百幾十,若升勢不差或會謀定而後動。

昨天說買入大快活(52)作長線投資,今天即行動並以$4.9買入大快活(52),收$5.05。

亞倫國際(684)上午收市後公佈業績不佳,上午收市掛盤$0.99/$1.00,於是偷雞於$0.99掛沽盤,博買盤在不知情下還未抽走而買入,結果成功於$0.99沽出,扣除手續費後蝕數十元,結果此股收$0.94!

信星鞋業(1170)中期純利跌三成差,要沽,幸現貨仍有水位;工業股執平貨仍有難度,之前因搏短線較進取瓦買了些質素較平庸公司,現在希望工業股長期轉勢下,週末要仔細研究一下,揀些質素優良並遭低估的股票。

保昌控股(562)於三星期前公布全年業績,純利1.1億元,每股盈利為$0.36,末期息派$0.13。保昌控股(562)是唯一一隻上市的純物流本地公司,提供航空及海路貨運,數年前曾因收購怡和物流後整合不佳而令業績倒退兩年,現似已收回正軌,慨念獨特,業績理想,基金至愛,PE有力見15,現在PE為10,即有五成上升空間,已於現價購入長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