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21 Dec 2005 - 長期抵買的冠捷科技(903)

昨天建議買入作中長線持有的宜進利(304),今天大升10%,似乎資金於中期業績公佈後,用了一整天時間消化,決定入貨,產生了滯後現象;這種滯後現象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仍間中出現,提供賺錢良機,值得深入考究!

越秀REIT(405)可以值$4,今天上市只收$3.5,偏低,抽到的1,000股仍持有待升,若跌至$3.3考慮不賺不蝕下沽出。

冠捷科技(903)本月初公佈9個月業績,盈利比上年同期上升25%,整合新收購的飛利浦印刷電路板業務似乎頗順利,現價$7.6,預期PE11。冠捷科技(903)為全世界製造LCD及CRT顯示器的市場領導者,已連續多年每年盈利增長至少有25%,管理層追求增長,值得信賴。以此條件之基金股PE應值20,觀察數年,但PE長期只處於8至12間,長期抵買,若PE見15即見$10以上。本人自2003年入貨,平均買入價$3.2,雖已大幅上升,仍打算長期持有。此股有時波幅很大,跌5%後明天又會升回5%,期間全無消息,若見此現象可趁低吸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