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14 Dec 2005 - 大快活(52)值得買入長揸

日股是日大跌300點,港股上升;其實兩者有何關聯?答案是沒有,就算有也只是「先有果而求因」罷,但最近卻越來越多人說日股會影響港股升跌,奇怪!

雅居樂(3383)分配不理想,只抽到2,000股,因手持已有一定分量中國地產股,明天上市大有機會即時沽出飲餐茶,以上市價計預期PE12,PE應可升至15,即$4.1。

大快活(52)除淨後股價小挫,考慮趁這幾天好「息」之徒沽貨時吸纳,預期PE10。大改革後有力與大家樂(341)及美心快餐競爭,中期業績顯示近期的商舖加租對其暫未見大影響。大家樂(341)預期PE15,大快活(52)的生意額及管理效率暫見負,但業務增長空間比大家樂(341)大,若作價值重估PE值12即可見$6,加上最近派息慷慨,值得買入長揸。

貿易通(536)於$1.38買入兩三星期後,最近股價终拾級而上,今天見$1.67,升值20%;獨市生意股PE可較高,若預期PE值18至20即見$2以上,現價若回落考慮加碼。

另外,很多現象顯示基金開始重投工業股懷抱,但仍看不穿反彈是長期或短期,現持的亞倫國際(684)、精電國際(710)、雅視光學(1120)及信星鞋業(1170)平均暫升10%,會再看準機會買入其他;亞倫國際(684)則看業績公佈後定揸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