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1 Jun 2006 - 市場資金對質優股票還很渴求

歐美股大跌,拖累亞太股票下挫,香港昨天假期,總算有點運行;剛剛道瓊斯指數收市,收復了四成失地,歐洲股市亦然,沖淡了之前的劣勢。前天恒指跌105點至15,857,之前上升那丁點氣勢一遇10天平均線10,610便蕩然無存,市仍很虛弱,本月徘徊居多,下試15,500甚至250天平均線15,215不是没可能。

筆者前幾天推介了一堆股票,還未能「的」起心肝全面入市,結果只下了中風險股票香格里拉(69)、中國民航信息(696)及AAC ACOUSTIC (2018)的限價買盤;香格里拉(69)已反彈大升買不到,中國民航信息(696)又高據不下,只能以$7.8買入AAC ACOUSTIC (2018)。近半年炒股典範中國水務(855)半年前上升後首度跌破50天平均線,似乎那些炒股大户基金於是次跌市受了點傷,需時間復原。

相反,香格里拉(69)大幅反彈,引證資金對質優股票還很渴求,仍願意以較高PE入貨,富士康(2038)便是另一最佳例子;筆者會朝着這個方向,於本週末揀選一些股票,於恒指跌至15,500,受氣氛拖累下跌時買入;今天仍會在中國民航信息(696)於$9放個買盤。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