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2 Jun 2006 - 中國銀行(3988)短期上升空間不大?

中國銀行(3988)昨天上市,收$3.4,超出很多人預期,包括筆者在內。外圍大市氣氛不佳對其表現没有影響,反倒其表現托起了初段大市的氣氛。其表現之理想,筆者相信跟其分配新股方法有莫大關係,之前亦提及中國銀行(3988)對散户的分配算是不錯,加上一人一手,使很多大户只能分到很少貨,要在市場大手吸納,而小户因分得貨少亦不急於出貨,便造成了供求失衡。中國銀行(3988)首至$3.4,市賬率已和建設銀行(939)看齊,短期上升空間不大,就算大户要貨也不會不問價進貨的,除非有一些大家不知道的原因在背後繼續推動。

好像很久没有在此登過投資組合,因期間只買了AAC Acoustic (2018),尚算表現理想。恒指昨天初段抵住了外圍不佳氣勢,還升小小,以為終於有所轉強,怎知下午再度崩潰,弱勢再現,跌至15,645,將試短線支持15,500;幸而美股大升,加上中國銀行(3988)抽新股的錢部分流回市場,算是可救一救個市!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