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6 Sept 2006 - 不要將永嘉集團(3322)和李寧(2331)相比

永嘉集團(3322)今天上市,筆者入大飛亦只得抽到2,000股,抽多一級便可穩得4,000股,無奈;上市價$2.28,筆者之每股成本則達$2.4。

永嘉集團(3322)以上市價計PE為11.3,公司主力生產製造運動服裝,Adidas為其主要生意來源,但沒長期協議,主力靠長期合作關係維持;如Umbro則有十年中港分銷協議,還成立了合營公司。

永嘉集團(3322)發展了分銷業務數年,佔生意比重日重,進取假設生產及分銷各佔一半,前者賦予PE10,後者為20,估值PE為15,即$3;上市初期例有虛火,除非業務有重大突破,不然之後將回歸平淡。有些分析將永嘉集團(3322)和李寧(2331)相比,其實無得比,永嘉沒有自身品牌,分銷的Umbro知名度和李寧牌於中國亦有別! (李寧(2331)PE為30-40)

永嘉集團(3322)未來發展端視和Adidas及Umbro的關係,雖各有合作項目,但不要想當然(即Take it for granted)。今天報章全版「熱烈祝賀上市」,公司例牌叫合作夥伴俾錢買Logo支持,越大Size越貴;Logo Size有六種,Adidas只買第三大,Umbro更只買第四大,筆者不是內幕人士,這代表什麼,唯有自我詮釋!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