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06

26 Mar 2006 - 「升破52週新高股」強勢之謎!(續編)

有問為什麼要選「升破52週新高股」?因為我們可每天從報紙的股票行情表找到「升破52週新高股」;然後我們看看股票過往一年的股價圖,你會發現兩種情况

(1) 股價於過往數個月首度破52週新高,作出了重大突破,便可買入追貨,若配合成交更理想;無論如何,切記買入後要訂止蝕位。

(2) 股價於過往一個月甚或最近一個星期不斷破52週新高,股價或會繼續向上,但有可能已升到位,亦有可能升得太多要回肚一下。

舉筆者之前愛股中國水務(855)為例,此股於今年1月頭破52週新高,並突破了之前多月的高位,股價便拾級上,若此位買入獲利非常豐厚;但若在今年2月中才因其破52週新高而買入,大家便可見到當中的風險。

切記訂適合自己的止蝕價,若跌破止蝕價便要止蝕。股價順利上升的話,便不斷提升止賺價,提高利潤。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 is your comment on 中新集團(0563)? Many thanks.

Anonymous said...

本人現有本錢約30,000
進取d有d咩股可以留意下

另外地產股點睇lei??

Anonymous said...

如何定一個比較合理的止蝕位,5%,10% 或多少?

紅猴 said...

Edmond,

563,二線中國地產股,有人炒緊,升勢力守50天平均線,可炒但風險高,透明度不高,買入後要留意50天平均線及訂止蝕位。

Potatoman,

進取啲即風險大啲,可留意733及416。

筆者不大了解香港地產股點炒法,所以很少買入,但留意到市場正在炒二三線資產折讓地產股。

Keith,

筆者聽過有建議止蝕價可訂在8%。但止蝕價應取決於投資者買入的金額、所承風險程度、個別股票的波幅及支持位等。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請問你之前建議我入的506, 宜家跌左, 是否還值得入(PE=25), 謝指教!

紅猴 said...

lui man wai,

為什麼那麽着意那小小的升跌?筆者當年買341、857等時也不是一買即升,若果趺了少少便沽,那能享受到之後的升幅!

無論如向,訂過止蝕價,不幸跌破時才沽出罷!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