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15 Jun 2007 - 國企股嚟料?!重拾投資興緻,時間許可,筆者將重新活躍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1.45%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筆者的投資組合近期差不多只沽不買,因投資集中在二三線及細價股上,今天本想談論一下,但見H股大升,加上沉寂多時的建設銀行(939)及工商銀行(1398)大幅反彈,有破關跡象,錢有從細股流入大股跡象,所以轉為談談國企股。

看下圖,當恒指仍徘徊21,000下,國指昨天終突破月內形成之雙頂,雖尚待數天確認,但形勢氣勢比前強;那麼有那些H股可買?可考慮廣深鐵路(525)、中國通信服務(552)、華能國際(902)、中海集運(2866)、大連港(2880)、天津港(3382);另外,瑞安房地產(272)終有開車跡象,可留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更新

昨天以$2.59沽出珠江船務(560),套利$8,000;連套利計算,組合現持$680,000現金,達64%,明顯現金過多影響表現,積極考慮增持股票,加上行將上市的新股頗吸引,時間許可,筆者將重新活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