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3 Jun 2007 - 休息一下;有關財經分析員(財經演員?)的一堆疑問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1.05%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本來想利用本週末向自己的未來投資取向作「宏觀調控」,結果總結卻是休息一下。為了把握這個闊別七年的資金市,筆者過去數月放了不少時間於鑽研股票上,成績回報雖已超越了「賺了不少」的2000年,但漸漸卻有虛脫的感覺。碰巧買了新Notebook,需重裝硬件軟件,昨天又約了朋友打波,便索性什麽也不理,休息一下。

筆者希望用一週時間放低一下,用最少的時間處理現存股票,亦希望藉此休息,雖然有可能是賺少了(當然亦可能蝕少呢!),但望回復客觀及清醒的頭腦,對未來作投資決定更事半功倍。

最新一期「壹週刋」談及財經分析員界的是非,信不信自已作判斷罷!不知大家有否發覺,經常於不同傳媒曝光的財經分析員,都是來自中小型證券行,為什麽他們沒有到大行工作?是實力問題,還是他們不屑為大行工作?若果他們的分析真的這麽到家,為什麽他們還未發達退休?還是他們以天下之樂為己之樂,發了達也不介意拋頭露面,間中被人指點抹黑?

筆者認為真正有料的股票投資者,一是自己收埋賺自己錢,一是去大行做基金經理,或為更有錢的人賺錢而從中收取更大的回報,而不是只當一個每天上電視電台的本地中小型證券行的財經分析員(財經演員?)。

有料投資者自己收埋或被富豪大行收埋,大家不能得利他們的心得;而大家經常於電視電台所聽到的所謂心得,是否有料大家心裡有數罷!

筆者這個簡單的邏輯,不知大家會否認同?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你回來吧!
這數天不斷登入此網也不見你更新它
我可是十分期待呢!

Anonymous said...

我也來支持一下!!!

calvin

Anonymous said...

我也來支持一下...Pls come back....I need you...~~

Anonymous said...

同意你的觀點,但你幾時休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