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28 Jun 2007 - 很久沒嘗過的大挫!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8.82%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投票選舉有獎抽,有最新手電、PMP、相機、遊戲機等
支持「紅猴股評」,請盡快參與(詳情按此)


週日筆者提到重組後只保留了小量短線投資,因麻煩而放棄了細價股及垃圾股,剩下的算是相對不差的,起碼有業績有資產,萬料不到那隻世紀陽光(8276)竞遭逢洗倉大挫,開市不見了五成以上,幸好買得不算多,還有買得更多的中國燃氣(384)持續上升,抵償有餘;不過蝕了就是蝕了,筆者於$1.12將其止蝕,虧了超過40%。

市場對世紀陽光(8276)基本讚多彈少,業績理想,積極擴充,把握農業肥料商機,最多俾人話貴;今天忽然公佈大型新廠拿不到牌照投產無期,結果......

筆者投資港股超過10年,當然嘗過這些大挫的滋味,但不多,只是5次起10次止,上次遇到也有兩三年,今次再遇很久沒嘗過的大挫,卻沒有什麼感覺,不知是最近太忙,還是心理質素變強了!

新地末日Call輪4555今天最後交易,收$0.58,一週時間,比筆者買入時升87%,但比筆者止蝕時更升了107%!

另外,昨天提到止蝕由機動變為態度這話題,有些網友不明,有些則質疑筆者可藉此出術,時間所限,一切疑問放假解答!

今天投資組合加買2,000股中國交通建設(1800),中國外運(598)穿止蝕價,筆者續「忍」,遇特別事件UPS沽股,沽壓自然重,基本因素不變,搏沽壓完回順,值得「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請問商譽會否計算在NAV內?
簡單來說、怎樣計算NAV 的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