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13 Apr 2009 - 完成「紅猴股票估值表」之初步重新規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09%

筆者經過連日努力,終於完成了「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之初步重新規劃,以配合未來的投資策略(按此重溫)。筆者會按此對投資組合作相應調整,增加較高風險股票,以爭取較高回報。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多謝您在上次對我的評論作出的回應:

"紅猴 said...
Paul,

不要對技術分析走火入魔,除非你真的很瞭解,並有能力駕馭!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多謝賜教!
我明白在全球大多數股評人,大戶,名人,高官都看淡的情況下, 要說服人相信股市有跡象見底, 不是一件易事 ...”

您說的不錯,不要對技術分析走火入魔,很少人有能力駕馭。
今天恒生指數上破15,500, 您在上次說如果上破15,500可能會改變策略入市, 請問您會否真的入市?
Paul
14/ 4/ 2009

紅猴 said...

Paul,

謝謝你的意見。畢竟每個投資者各自有一套投資哲學,但未必能容易使別人理解。

因國指率先上破,筆者於今早(4月14日)已再增持股票,將於Blog上作交代。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衷心感謝您迅速的回應, 因為2007時我在國內網頁的評論竟被網主刪掉, 他們不能容納不同意見, 非常不民主。
有一點忠告給您: 不要過於迷信價值投資法。
2007年12月-2008年1月,在新城財經, 明報, AIA等講座上, 所有講員都看好中國移動和基建股(胡孟菁說中交建設在$21以下值得買入, 彭偉新非常看好當時$140的中國移動,朱家明和鄧聲興等非常看好股市, 鄧說2007熊市不會來臨, 曾淵滄說中國人壽是好股,值得長期持有-- 當時股價約$40,郭思治很看好內地房地產和基建股,王冠一非常看好農業和商品市場), 他們都以股票價值,前景和PEG等分析股票, 結果如何?
2007-2008我好像您現在一樣根據彭博,經濟通,大福證券的綜合分析PE,結果如何?
畢菲特在約$13-$16賣掉中石油,結果中石油升至$20以上, 給人恥笑!
我終於明白股市即是"估市", 無人可以計清股票價值, 所以我要苦學技術分析。 2007/10/14我通知親友RSI頂背馳,要小心。 2008年初我說恒指下破頸線2,600必須清貨離場, 當時很少親友和投資顧問相信我!
恒指跌至20,000, 陸東說股市見底,價值浮現,很多親友問我可否入市, 我說恒指還未見底,會跌至12,000-14,000, 中國移動會跌至$60-$70, 港交所會跌破$70, 長實地產會跌破$80,匯豐會跌破$80, 長期升道底部約$50。 我是根據圖表走勢和指標等分析, 不看市盈率,結果如何?
我得出的結論是"升市莫問頂, 跌市莫估底",
股市是有理說不清的。 著名價值投資基金經理"金手指"謝清海的惠理股價如何? 他以前推介的股票現在怎樣?
祝願您的意見造福全港投資者, 因為大多數股民都不會投資!
謝謝您!
Paul
14/ 4/ 2009
P.S. 很多指標已出現見頂訊號, 短期升幅有限, 切勿摸頂買入, 約15,800會見頂回落。

bb said...

Hello 紅猴,

Nice to meet you!

我想問在紅猴股票估值表中,股價(20分鐘延誤)的項目上,有一些股票會用上特別藍色,這藍色是什麼意思呢?

Thank you!

BB

Anonymous said...

Paul,

你講出很多事實, 也看出你在投資特別是技術分析上的造詣。歸納一下你所講, 就是不要迷信!
主要不要迷信:
1. 名嘴的話(其實他們也所知有限);
2. 價值投資法(也有失效的時候);
3. "要苦學技術分析"。
非常好。

那麼,信誰?信什麼?如何"估"(=預測)市?
這是每一個投資者都必須面對的問題。我的答案,是信你確實知道的。

一定要依照自己確切所知去預見將來,斷不能一味靠"估"。譬如,目前是熊市已經見底反彈或離底不遠(但也有人大唱海嘯第二波!),短期有些見頂徵兆,但中長期的昇勢也已蠢蠢欲動。那麼,相應地,短線大可以收割(代價是可能錯失ㄧ些機會成本),而長線卻仍需播種(風險是可能要熬一熬價)。取捨在於個人的投資取向,唯有讓時間以最後的得失論成敗。

敝以為將價值投資和技術分析兼而有之互相參詳最好,不矛盾的,並非非此即彼水貨不相容。以為依"價值"揀股(其實又有誰真正知道一個股的價值?),以"技術"出入市(但圖表都是過去,未必能指示未來!),堅持兩條腿走路,多少會好一些,但也肯定不可能是萬靈膏葯,因為都關乎個人的悟性,性格,經驗等等。自己有過無數經歷:看得到,做不到;或者,看到的都是對的,做的卻多錯,奈何?

所以,知識要不斷學,知識要繼續練。

但很同意時下無論長短線入市者,都無妨耐心些,用主力資金等這一輪短線反彈略為回落(譬如1/3, 1/2)再做考量。股市嘛,升不上天,跌不到地,很少長升不回的,多是ㄧ波一浪。何況正經歷百年一遇的海嘯?

久不寫blog,碰巧上這裡,就閑扯幾句。望大家投資路上互相護持,順心如意。

春祺!

--價值投機分子

紅猴 said...

Paul & 價值投機分子,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Redmonkey

紅猴 said...

BB,

我想問在紅猴股票估值表中,股價(20分鐘延誤)的項目上,有一些股票會用上特別藍色,是代表3年期年回報比目標更佳。但注意顏色不會自動變藍,所以或會因遲了更新而延誤。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價值投機分子:
很高興看到 閣下的回應, 在下很同意, 可以看出 閣下是有見識的投資者。
其實在下也是兼用基本和技術分析, 但現在發覺學了15年技術分析, 以為已懂了, 經這兩年的苦學, 令我頓悟其實只略懂皮毛, 明白了"半桶水"是最危險的, 多謝您的回應!
學海真是無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