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24 Aug 2009 - 人的劣根性!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80%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已開啟,請按此瀏覽!

人有很多劣根性,其中一樣是貪念!貪念其實也可以很正面,若人沒有貪念,沒有渴求,社會那有進步!但若貪念進化至貪得無厭,便對社會產得問題!但對個人而言,更大的問題是貪得不夠聰明!

更深一層,人的其中一個重要劣根性,是重覆幹着錯誤的事情,最終同樣自食其果!可是人本性應能從錯誤中學習,那為什麼會重覆幹着錯誤的事情?

因為有些人有着貪念,卻貪得不夠聰明,因此他們只管享受幹着錯誤的事情中得到的快感,而忘記了幹此事情最終的負面結果,甚至被貪念蒙敝至認為此次會破例得到好結果!

另一個人的劣根性,便是懶惰!若人能為幹過錯誤事情認真思考及自我批判,理應減低下面被貪念蒙敝而重覆犯錯的機會,可是......

為什麼大部分投資者長期來說於股票市場都是輸錢收場,因為他們有着上述人的劣根性!

投資組合

如筆者於Twitter及Facebook專頁所言,筆者增加股票比重,買入金蝶國際(268)、北京京客隆(814)及中國鐵建(1186)這些經調整後價格變得吸引的股票,現金比率減至27%。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恒生指數正在營造小雙底, 自今年底部引伸之上升軌底部約為19,700, 希望不會下破。
如果下破上次低位19,825, 量度跌幅為18,500, 自2005年初至現在之平均數剛好是18,452。
Paul Index讀數0.13(今年最低位是13/1/09時之0.075), 已下破8,13和21日訊號線。

Paul
28/8/09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what is your valuation of 2038?
Thank you very much !
富士康轉盈為虧
8月 28日 星期五 23:50 更新

富士康國際(2038)公布,半年虧損1900萬美元,去年同期賺1.42億美元。不派中期息。


富士康表示,今年首6個月,全球手機出貨量由2008年首6.1億部減少至5.2億部,全球手機業者持續面對挑戰重重的經營環境。富士康需面對價格下跌的壓力。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本人於$9.9 入了2手2009 金隅(我ipo 有多3手...不過我以8.75走了)...現在現跌至8.5...我都諗住hold 多一陣...我又怕宏調加劇...我應該放了#2009?

紅猴 said...

究竟市場或金隅(2009)會否反彈,冇人答到你!那麼應否止蝕,就要問自己是否對2009很有信心,買入時為長線還是短線,若沒有信心或只作短線,任何股票也是止賺止蝕,這是投資心態及策略的問題。

Redmonkey

紅猴 said...

As I do not have sufficient information for me to valuate 2038 with confidence. I prefer skip this stock.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