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4 Aug 2009 - 大樹好遮陰!?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92%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筆者放完數天假,週一復工後極繁忙,相信還會持續一定時間,所以只能用僅餘時間作短評及更新投資組合變化。匯豐(5)公佈優於預期中期業績後今天急升,但有投資者趁大樹好遮陰下沽出其他股票,恒指沒變,但內裡變化不容忽視,小心是大户藉機套利之始!筆者已準備將現金比率由14%增加至20%,再謀定而後動。

投資組合以$9.38沽出中國金屬再生(773),認購新股時抽中1,800股,連升7天後今天首遇挫,筆者不大懂為此股估值,惟感覺是套利之時,賺$7,380,升值78%。另外,以$3.88沽出中國建築(3311),賺$2,720,升值21%,遲些收到供股權再賣出套利。亦以$5.41買入山水水泥(691)。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dmonkey,

Wondering which bank/stockbroker you currently using. I am with Bank of China at the moment. Transaction fees are eating away my money esp each trade is small. Any broker you suggest? Thx.

RC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2009-08-05 港股分析如下:
1. 長實地產: Paul Index 0.43, 下破中軸和短,中,長期訊號線, 回試$94

2. 新鴻基地產: Paul Index 0.56, 下破短,中,長期訊號線, 回試$104- 106

3. 中交建設: 今天升至短期目標$10.7, Paul Index 0.55, 下破短,中,長期訊號線, 三線匯聚, 可能回試$9.6- 9.8, 亦可能再升, 宜觀察

4. 建设银行: Paul Index 0.55, 下破短,中,長期訊號線, 回試$9.6- 9.8

5. 中國海外: Paul Index 0.71, 下破短,中期訊號線, 回試$17.8

6. 中鐵: 短期向好, 目標$7.8- 8

7. 中海油: 短期$11.08見頂, Paul Index 0.61, 下破0.7和訊號線, 回試$10- 10.2

Paul
5/8/2009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這次短期見頂我很幸運又看準了, 謝謝您的讚賞!
24/7/09: 20/7/09 短評: 恆生指數連升5日, 相信已漸近頂, 不宜高追,可繼續持有或減持, 靜待調整後才入市。 短期19,800-20,000會遇阻力。

27/ 7/ 2009: 各位親友:
香港恆生指數短期見頂, 明天會減持一半股票...
短短一個月賺了約$500,000, 如此成績, 已很滿足。
恆生指數有見頂跡象, 所以先獲利回吐一半股票。

28/ 7/ 2009 您的回應:
Paul,
讓你Post了這麼多留言,筆者很少作回應。給筆者的感覺是你於這浪的預測很準,那麼你是否以往一直都那麼準?
另外,你這篇寫出的股票很多先前沒有提及,何不自建Blog紀錄所有買賣?你寫出的全是賺錢紀錄,是否於這浪一隻股票也未輸過?
Redmonkey

我的回應:
短期恆生指數21000-22000見頂, 明年重上25000, 您曾說我太樂觀, 現在您是否仍如此看? 謝謝您!
Paul
28/ 7/ 2009

29/ 7/ 2009: 各位親友:
謝謝您們來郵祝賀! 這浪入市很好, 昨天沽得也好....

31/ 7/ 09: 經詳細分析, 恆生指數短期很可能在21,000-22,000見頂, 可能調整熊底升幅之20%- 30%, 現在值博率不高, 宜減持。

3/ 8/ 2009: 恆生指數漸近最低目標21,000, 明年真的很有可能升至25,000。如果上破22,000而Paul Index 顯示仍未短期見頂, 我會增持股票。
現在投資比重減至 46.6%, 現金比重增至 53.4%
Paul
3/8/09

個人認為投資成功有70%來至功力, 30%靠運氣, 閣下同意嗎?
Paul
5/8/09

紅猴 said...

RC,

I am using HSBC. I think the fee is similar to that offered by BOC. By the way, I am not concerned on the transaction costs. Stock picks and investment strategies should be the focuse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