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17 Dec 2009 - 大市評論及投資組合策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6%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紅猴股評」iPhone App自11月3日出台後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已有27天位處三甲,當中13天更位列「第二位」,並錄得超過10,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400,經常作互動交流,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港元暫止跌,但美匯持續上破,升勢有所轉急,金價於50天平均線喘定,油價亦於支持位US$70得到承接,澳元今天才跌破支持位而跌幅加大。

亞太股市基本平穩,港股特別弱,很難不聯想到有炒作資金來自借美元的Carry Trade,造成先前過度升幅。若亞太股市仍有因基本經濟因素於美元急升下仍能企穩,港股短期亦有望找到支持點。筆者認為恒指會於20,500至21,000得到支持,為今年8月時的水平,但若跌破便要試18,000。

繼續留意以上提及的Parameter的互動關係,以推測未來股市走勢。

投資組合方面,筆者於週二開市沽了以現值計6至7%的股票後,將現金比率提升至37%的安全水平。先前說過,大市仲差,筆者盡量維持現金比率不高於50%,尤其現在大市又不是差至要大調整,一個轉勢上升仍有貨在手。若大市續跌,筆者會對二三線股止賺止蝕以減低風險,期間現金比率亦自然隨之上升。今天便以$4.19沽出吉利汽車(175)及以$4.3沽出4,000股第一拖拉機(38),套利$2,250。

大股儘管隨大市下跌,但資金仍眷戀二三線股,不過需小心沽壓隨時壓境,做好止賺止蝕。不過,今天仍趁百麗國際(1880)配股大跌以$9.1趁低吸納。另外,現金認購80,000股中國玉米油(1006),只配到1,000股。招股價$3.59,筆者預計可升至$4.5,樂觀價為$5.5,明天上市日開市價若便宜,筆者或會加注,以平均買入價止蝕。

最近數隻沒有認購的新股上市後都表現優異,究竟是筆者太保守,還是市場太進取?當每隻新股不理優劣都有很多認購,無論價高價低上市後都大升如宜,似乎不是好現象。今天,摩比發展(947)上市日跌破招股價,為抽新股降溫,實屬好事。

另外,筆者或亦趁以下股票跌至以下價位買入

建設銀行(939) - $6
中國工商銀行(1398) - $5.8
招商銀行(3968) - $18
盈富基金(2800) - $20.8
國企指數ETF(2828) - $118

筆者繼先前將部份交通銀行(3328)換入招商銀行(3968),或會繼續藉機沽清交通銀行(3328),先前亦提及,交通銀行(3328)只是筆者於內銀股中的第四選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jcrlhy said...

Dear Frankie,

173 and 525 can buy in and for long term? is it worth to buy in at this moment? thanks

Regards,
Jen

紅猴 said...

I don't prefer buying 173 and 525 in long-term as their scale is not large enough to have better performance in competition.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