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12 Dec 2009 - 投資組合成立四週年!投資組合再來說真話!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2%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紅猴股評」iPhone App自11月3日出台後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已有27天位處三甲,當中13天更位列「第二位」,並錄得超過10,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300,經常作互動交流,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投資組合在「紅猴股評」成立了四年!

筆者常提及,說自己投資技術幾了得,或曾有什麼豐功偉績是沒有意思,投資最緊要是長期賺錢,不是說某隻股票,而是整個投資組合。不是說那些在網上玩遊戲般沒有經過真正心理壓力洗禮,贏咗有得威輸咗冇所謂的「模擬投資組合」,而是用真金白銀連立的「真正投資組合」!

筆者說過,用真金白銀建立的「真正投資組合」才能說真話!現在就藉年結分析一下過往四年投資組合的表現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4年回報212%,即平均每年複式回報達33%,比筆者目標的18%高了不少,筆者不能說不滿意,尤其是經歷了所謂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

現時投資組合市值$1,870,000,若未來4年平均每年複式回報能繼續達33%,市值會增至$5,850,000,若只是18%,市值只能增至$3,620,000,差別非常明顯。但事實卻是當投資組合市值越來越大時,做到高回報便越加困難!

明顯地,投資組合今年跑輸國指,和恒指持平!原因之一當然是筆者於今年第一季大市低位時持有不少現金卻沒盡情買貨有關,筆者自認當時調節心態較慢,幸好4月開始已作出改變。不過,不少投資者傾向想當然,往往喜歡當「如果」是「事實」,以為自己當時有現金一定會全數買貨,而事實應是當時能用真金白銀盡情買貨,心理壓力着實不少!

今年投資組合跑輸大市的另一原因是去年投資組合比大市跌得少,基數較大下今年的回報自然相對未算標青,所以筆者先前亦提及(其實是和應有料投資者所說),應以更長時間為期來測試投資組合和基金股票之表現。

若以兩年為期,筆者的投資組合回報為13%,恒指及國指卻分別跌了21%及20%。

若以恒指及國指歷史高位2007年10月30日作指標,筆者的投資組合回報只跌了3%,恒指及國指卻分別跌了31%及36%。

投資組合雖然能說真話,但看的人亦要懂看才能看出所以來!

若有興趣看看筆者的投資組合於每個週年的詳細資料,請按此到三週年時的網誌。

投資組合

按上篇股評提及之策略,當吉利汽車(175)跌至平均線再翻買,結果以$4.12入貨。另外,先前買入的第一拖拉機(38)已升了不少,但見明年國策持續支持及現價離目標價還有水位,再以$4.57加注4,000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後記:於2009年12月14日以$7.34買入4,000股中國食品(506))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When will #667 rise up to $2.9 ?
Thank you very much !

Anonymous said...

猴兄,
我想問問819現價值唔值得入?唔該哂!

紅猴 said...

667 can be benefited from potential notebook computer renewal due to launch of Windows 7.

This stock seems undervalued. However, the information transparancy is not sufficient indeed.

You asked "When will 667 rise to HK$2.9?". I don't think anyone can give you exact answer "when". If you think that it is undervalued, you can buy it and wait.

Redmonkey

紅猴 said...

筆者於10月18日分析了819,記着這是分析,不是推介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9/10/18-oct-2009-819.html

當中提及其機會及風險,亦提及「10月初配股集資,股東藉機減持,股價隨即大跌」,現價跌至$3.3,股東減持似為自己掏利。

筆者亦提及「若不信其電動汽車及環保電池慨念,此股只是一間電動自行車電池製造商,現價不值搏;若信其慨念受市場認同,而投資者肯承檐這風險,現價尚可,但向下嚴守止蝕;不想冒太大風險,寧棄勿取」

筆者從沒買入此股,已真金白銀表了態。

若這是一隻有些小慨念的工業股,現價尚算合理。但昨天大成交下跌,沽壓未清,若要買入請做足風險管理!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