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22 Dec 2009 - 2010年上半年的股市仍存憧憬?!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3%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紅猴股評」iPhone App自11月3日出台後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已有27天位處三甲,當中13天更位列「第二位」,並錄得超過10,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400,經常作互動交流,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筆者說過,對2010年上半年的股市仍存憧憬,集各家之大成,有以下預期。當然,不可一本通書睇到老,經濟變幻莫測,有需要時筆者當然會調整。

量化寬鬆
各國經濟逐漸回穩,為防通脹等反效果出現,已着力「收水」,收緊「量化寬鬆」政策,但因經濟能否持續反彈仍是疑問,各地政府只能摸着石頭過河,未來半年「量化寬鬆」政策只能半收半放,對股市仍算利好,但上升力度難有今年之強

通脤
未來半年有通脤預期,但未有全面通脹之實,反利股市

加息
因未有全面通脹之實,加上各地政府的「量化寬鬆」政策只能半收半放,預期就算加息也是明年下半年之事

內需
預期出口仍因歐美未完全復甦而上升有限,亞洲各國包括中國仍主力谷內需,內需慨今於未來半年仍是主角

城鎮化
城鎮化將成未來半年中國熱炒主題之一

投資組合

筆者今天再次買入第一拖拉機(38)及吉利汽車(175),各有盤算,並重新規劃持股,原因下次再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Tony said...

如果城鎮化係明年當炒主題,咁內房股(例如272, 3377)等係咪會直接受惠呢?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聖誕愉快

2010年將會是個有趣的年頭。來年的重點有三。
一) 匯控在內地上市。
二) 農業銀行上市。
三) 太古地產自立門戶

Should we buy 0005 now to wait for the IPO of 0005?

紅猴 said...

Tony,

內房股可受惠城鎮化,尤以二三線城市為甚,但勿忘內房股股價受很多因素影響!

Redmonkey

紅猴 said...

其實筆者從來只認為匯豐(5)、中國移動(941)等大股回歸內地上市只是炒作慨念,除了擴大股東基礎,多一個集資渠道,還有何意義?說這些股票於中國股市將有溢價,亦不代表香港上市部分會跟貼,如A股及H股股價不會一樣,中港兩地供求不一樣!

Redmonkey

紫雪 said...

MERRY CHRISTM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