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10 Apr 2010 - 淺談大市、投資組合、看好的股票及行業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4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港元這數天急升,配合港股大升兼成交增,引證資金有機重投港股。觀察恒指及國指3年圖,恒指若破蟹貨區23,000至24,000,將上試27,000;國指若破蟹貨區13,500,將上試16,000。即管看看去年第四季衝不破的這個2008年第一季形成的蟹貨區,今次可否作出突破!



筆者剛更新了「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的資料及估值,亦相應更新了投資組合的目標價。

昨天買入中國鐵鈦(893),看好受惠鐵礦石持續脹價及同業行將上市;另外,買入第一視頻(82)。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只有4.6%,若要再入貨便要沽現貨,沽貨清單包括德昌電機(179)、新華文軒(811)、亨得利(3389)、中國動向(3818)、中海石油化學(3983)、中芯國際(981)、匯銀家電(1280)及格菱控股(1318)。

今天報載「格菱控股(1318)表示,雖然在內蒙古的風力塔筒項目獲政府補貼,構成去年盈利重要部份,但因一些銷售定單延遲,未必能達到去年 11月上市時預測全年盈利不少於 9500萬人民幣的目標。」這是投資半新股之風險。筆者買入後捱了一輪價,最近此股忽然被炒上,現價高於筆者買入價14%,以為守得雲開見月明!週一或將其沽出!

第一拖拉機(38)、新華製藥(719)、理文集團(746)及晨鳴紙業(1812)行將公佈業績,或已公佈業績尚侍管理層解畫,當中期侍理文集團(746)公佈有否擴產計劃,不然未來增長受限。

筆者的買貨清單包括信義玻璃(868)、中國南車(1766)、銘源醫療(233)、星辰通信(1155)及安德利果汁(8259),後兩者為風險投資。另外,或侍下列股票股價回吐時買入,包括新奧燃氣(2688)、京信通信(2342)、建滔化工(148)、寶姿(589)、長城汽車(2333)、神州數碼(861)等。

筆者看好中國手機股、中國網絡設備股、工業股、醫藥股及內需股(尤以家電、體肓用品及汽車)。

中國政府有關3G目標出台,手機股昨天大升,使筆者侍其回肚增持的計劃反阻。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會計仔 said...

武X 又係福清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