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12 Apr 2010 - 今天起於「PC Market」開設專欄,首篇談中國流動電訊市場發展衍生的「股巨機」!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9%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5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筆者受邀於「PC Market」雜誌的Biz IT開設專欄,今天於第872期首度出街,刊於「PCM Advance」那本的P.147,淺談中國流動電訊市場發展衍生的投資機會,當中提及的很多股票,包括中國手機股碰巧今天逆市上升贈慶!此文主旨是看好某個行業,最好理解整個行業的產業鍊,並了解不同類型公司的受惠時間。像中國流動電訊市場,去年的主角是電訊設備商,今年是手機生產商及相關解決方案及零件模組供應商,明年則是3G應用及解決方案開發商。

筆者亦於此多謝「PC Market」給機會筆者撰文給其讀者分享。

今天股市表現微跌,實質風起雲湧,很多股票波幅不少。投資組合的股票有些大上,如新華製藥(719)、晨鳴紙業(1812)、中國無線(2369),有些大落,如華瀚生物製藥(587)、格菱控股(1318)、亨得利(3389)。

如週六所言,筆者因格菱控股(1318)發盈警為其以$1.75沽出,幸好上週此股被炒上,所以只虧損$120。另外,週六提及的沽貨清單,亦以$4.98止賺德昌電機(179),套利$6,370;以$0.96止賺中芯國際(981)、套利$2,880;以$5.4止蝕中國動向(3818),虧損$750;今天總套利$8,380。

今天亦以$3.4對亨得利(3389)下了止賺盤,此股收$3.32,也許臨收市跌得太急對不切盤;亦以$2.8對匯銀家電(1280)下了止賺盤,但未跌到,明天繼續。

筆者先前撰文推介工業股及中國手機股,暫表現不錯。但小心工業股因升得太多,會藉預期人民幣升值回肚。今天止賺德昌電機(179)後,亦考慮止賺建滔積層板(1888),並觀察其他工業股動靜。

中國手機股方面,筆者買入的中國無線(2369)侍到今天才大升,其實一值等TCL通訊(2618)回肚至20天平均線買入,可惜太強勢,到了10天平均線便大幅反彈!

週本提及的買貨清單,今天買入銘源醫療(233)及信義玻璃(868),另外亦買入國美電器(493),因業績公佈後,不少大行推介,應不乏買盤。本想買入中國南車(1766),但經朋友推介,南車時代(3898)同樣受惠中國鐵路發展,但後者純利率達20%,市場較喜歡,前者則只得5%。本侍南車時代(3898)回肚至$15.7買入,今天卻繼續大升,未能入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