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24 May 2010 - 以投資組合的現金比率以控制風險水平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9%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ree App下載:用Android手機請到Android Market;到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800個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超過100個Fan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昨天談及港股升跌的重要指標仍是港元走勢,今天兌美元非常輕微回升,但仍是低位之7.8035,市場錢仍緊。

一如昨天所料,今天股市先跌後回升,而國企股甚至一開始已抗拒下跌,雖升勢有點乏力,但成交算不錯。

昨天亦提到,計劃將持貨比率由63%增至65%到70%,並開始重新吸納優質二三線股,選擇買入低PE、高息率、高毛利及低負債的,今天便趁大市低開,一鼓作氣買入6隻股票,包括莎莎國際(178)、廣深鐵路(525)、中國民航信息(696)、美聯集團(1200)及中國龍工(3339),都算附合條件,當中莎莎國際(178)收市更比買入價升了9%;另外亦買入玖龍紙業(2689),但此股和所列條件有點差異,算是嘗試吸納一隻較高風險的股票。

但是今天買入的6隻股票有一共通點,就是上週股價有點不理性地下跌不少,若回升至過往一個月的正常水平,已足有20%升幅!

筆者以投資組合的現金比率以控制風險水平,現在的目標現金比率為30%,為達至此水平,今天以$5.56沽出5,000股中國工商銀行(1398),賺$3,800。於尚未提升風險水平前,若要投資二三線股,便會沽出部分盈富基金(2800)或國企指數ETF(2828)套現。

筆者剛於週末隨著市場最新變化,對「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的估值作了全面更新。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