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31 Mar 2011 - 還需來個季結!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鼓勵大家將全數或部份政府發放的$6000作慈善用途!

日本大地震後急需救援,鼓勵大家捐錢賑災,可考慮宣明會(按此)及救世軍(按此);若想為其他地方的地震災民捐錢,亦可到宣明會主網頁(按此)

自去週一後,已連續7個交易日沒作成交,一來公私兩忙,沒有足夠時間去分析如浪湧至的業績報告,何况無論表現優於或差於預期的公司,股價升跌亦毫然定律,很難捉摸,索性待所有上市公司公佈業績後,看清大勢才後動;二來外圍形勢變化萬千,市場資金貨幣走向亦條理不清,所以暫且留守一些較優質的中長線投資,以防股市給炒上亦不會太落後於人。事實上,不少先前被熱炒的優質二三線基金股均從高位回落不少,暫亦因缺乏風險基金而積弱難返。

不過,今天也被迫出了手,一開市以$5.21沽出6,000股中國通信服務(552),賺$7,620或32.2%,$5.21已比昨天收市價下跌7%,但此股最後收$4.73,跌了15.5%。筆者為什麼會決斷地開市不久便於裂口下跌下仍沽貨,原因如下

- 去年業績純利增長比筆者預期的15%差,最重要是經營現金流入跌幅不少,總現金流亦由正變負
- 此股賣點應如中興(763)般,趁中國電訊網絡商來年加大電訊設備投資而打其主意,可是業績顯示這方面比重去年已漸減
- 最打緊還是供股集資,若將集資所得用得其所亦可考慮,但目標卻是暫未清的非傳統國內電訊設備生意,加上亦似暗示未來現金流逆轉問題未解決

似乎市場今天的看法類同,公司管理層應對症下藥向股東們詳加解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通信服務(552)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日元回軟,美元轉弱,港元亦於過往兩天從7.8低位大幅回升至7.78,Carry Trade資金重返港股,但這兩天的900億大成交升市是否為著粉飾廚窗,還是為第二季之上破作熱身,尚未可料。如筆者於上篇股評以圖看阻力,「恒指再升第一阻力為23,750,不易破,縱破亦將受制24,250」,恒指今天收23,528。但另一方面,國企指數已連破阻力,若能於接連數天守在阻力線上,形勢便大好。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企指數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今天亦以$2.6買入碧生源(926),即2011年預期PE為13。筆者已留意了這隻毛利率達90%的股票一陣子,業績公佈因特殊支出而表面差於上市預期,實質不差,保薦人Morgan Stanley業績後作推介或稍欠公信力,但聯交所資料剛顯示富達基金周一按每股場外平均價$2.52增持3,284萬股,持股由3.78% 升至5.74%,則值得參考。另一方面,基金公司聯博(AllianceBernstein L.P.)亦申報於2月8日增持碧生源1,484萬股,每股平均價$2.4,持股量由5.39%增至6.28%。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一弘,於本月15、16、18日,在市場增持公司股份618.6萬股,平均價$2.49,持股比例由61.34%增加至61.71%。

碧生源(926)主營保健茶,旗下「常潤茶」及「減肥茶」的營業額分別為5.67億元及3.04億元,較09年分別增長51.7%及14.5%,市佔率保持第一,大幅拋離其競爭對手。惟筆者對這些類似「保秀麗」減肥茶的功能產品當然亦有介心,暫先小注怡情,形勢對路才加注升級,不對路便止蝕。

投資組合還需來個季結,首季增值3%,不過不失,先跑輸恒指,匯豐(5)公佈業績後形勢逆轉;一直跑贏國指,這兩天形勢亦作轉變,落後於持股比率只得68%,即近來現金過多,事實所持股票表現仍不賴,首兩月將不少持股如莎莎國際(178)、億和控股(838)、中國南車(1766)、中國無線(2369)、波司登(3998)等於相對高位沽出,淨套利$114,000,亦作出一定貢獻。投資組合成立5年多,平均每年複式回報仍達29.9%。筆考計劃於投資組合的策略上作微調,再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Beginner said...

紅猴,

想請教你,若果想留意多點財經資訊,你會推介哪些財經雜誌以作參考?

Anonymous said...

猴兄,
我發覺你投資的股票數目很多,不同組合的股票很少重複。請問你會每間公司的業績都分析嗎?還是只參考劵商或大行報告?

謝謝,
投資客

紅猴 said...

Beginner

筆者看iMoney,有些財經雜誌封面已顯示「很莊家」!

若要了解外國行業及公司,可看Fortune

Redmonkey

紅猴 said...

投資客

筆者的策略是貴多不貴精,對有正常賺錢生意的股票大多作基本分析,因認為越深入分析邊際得著越少,以注碼控制風險,嚴守止賺止蝕。有投資者貴精不貴多,對的選股票無限信心,遇正看錯便大件事。

Remonkey

Beginner said...

紅猴,

謝謝你的推薦,但我不明白甚麼是很莊家?

紅猴 said...

Beginner

「很莊家」即故事或由有心人提供資料,配合炒作,信不信由你。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