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1

2 Apr 2011 - 大勢分析及投資組合最新狀況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日本大地震後急需救援,鼓勵大家捐錢賑災,可考慮宣明會(按此)及救世軍(按此);若想為其他地方的地震災民捐錢,亦可到宣明會主網頁(按此)

昨天港股再升,維持高成立900億,如筆者先前所言,恒指收23,802,到達第一阻力,國指則強勢升離阻力,加上資金重回二三線股,形勢頗佳。

先前資金因新興國家及亞洲通脹而流往歐美,現在或因歐美亦面對通脹而回流,始終新興國家及亞洲經濟增長較佳。印度股市已率先發難上破弱勢,南韓及泰國股市更突破新高。但昨晚歐美股市仍升,未有走資跡象,似全球股市正在受捧多一點,資金或來自債市及套息交易(Carry Trade),日元及美元下跌便可見一班。

業績公佈潮完結,混亂形勢應可完結,筆者亦積極留意有否好股抵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生指數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企指數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回報再上破300%,升至302%,離去年11月的歷史新高305%差一點點!

昨天沒有買賣,中國聯塑(2128)窄幅徘徊一個月後,終於向上以大成交作出突破,根據此股過往走勢,此為利好訊號,現價$7.28,今年預期PE為12.2,比筆者估佐$8.32仍有14%水位。此位從去年8月起步上升,仍守上升軌及上,支持在$6.55;今年2月急跌時於100天平均線得支持,現為$6.4。若調整至$6.9會考慮增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聯塑(2128)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週四買入的碧生源(926)昨天續有承接,成交最多聚焦在$2.69,20天線於週二剛升穿50天線,週四升穿下降軌,短線支持在$2.5至$2.55。此股升勢尚未穩妥,還需觀察多數天。

投資組合於4月開始作了個微調,就是將「中線投資(中風險)」及「中線投資(中高風險)」融合為「中線投資(中高風險)」。另外,策略上亦作小轉變,就是會將認為值得買入但仍有不穩定因素的股票,會先小注買入並設在「短線投資(高風險)」,以防錯失機會,若其後升勢確認或不穩定因素消除後,才作加注升級,相反走勢逆轉的話便作止蝕,減少損失。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